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韩正同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举行视频会见;俄外长:俄罗斯总统顾问建议美国驻俄大使返美,了解白宫方面立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7 00:03:3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韩正同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举行视频会见

据新华社,4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6日在北京通过视频方式会见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韩正表示,气候变化事关全人类福祉。中国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是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去年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力争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以及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的新举措。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态度是坚决的、行动是有力的。我们将脚踏实地实现这些目标。韩正指出,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有很多共同利益。中方重视与美国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对话合作,欢迎美国重返《巴黎协定》,期待美方维护《巴黎协定》,承担起应尽责任,作出应有贡献。应对气候变化,应遵循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中方愿与美方发挥各自优势,保持对话合作,与各方一道共同推进落实《巴黎协定》。

2丨整点投资|螺纹收跌0.21%,热卷收涨0.69%,焦炭收涨1.13%,焦煤收涨2.95%,动力煤收涨1.05%

周五国内期货收盘,螺纹收跌0.21%,热卷收涨0.69%,焦炭收涨1.13%,焦煤收涨2.95%,动力煤收涨1.05%。纯碱涨超2%,苯乙烯、PVC、纸浆收涨超1%;橡胶跌1.57%,20号胶跌2.6%。豆二、豆粕、豆油、棕榈涨超1%,郑棉跌0.07%。

3丨俄外长:俄罗斯总统顾问建议美国驻俄大使返美 了解白宫方面立场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地时间16日表示,俄罗斯总统顾问乌沙科夫建议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返回美国,以了解白宫方面的真实立场。拉夫罗夫还表示俄方将建议10名美国外交官离开俄罗斯,并会在稍晚时间公布对8名美国官员的制裁。

4丨4月16日重要新闻回顾

1、重磅!证监会回应“康美药业特别代表人诉讼问题”:支持!这是资本市场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2、刚刚,人社部发布重要通知,事关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
3、江西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叶国兵被查
4、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5、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召见美驻俄大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