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渝两个国家级新区携手联动 成立八大产业旗舰联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21:31:48

拟在“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科技创新、文创会展、现代金融、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生物医药”八大产业领域联合成立两江新区天府新区产业旗舰联盟。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天府新区提供

4月29日,重庆两江新区党政代表团再次来到四川天府新区“走亲戚”,考察天府新区建设发展情况,双方举行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三次联席会议暨两江新区、天府新区产业旗舰联盟启动仪式。

会议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讲话精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主要精神及川渝党政第二次联席会议精神,介绍了2021年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合作要点。同时,四川天展公司和重庆悦来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两江新区、天府新区产业旗舰联盟启动仪式。

为更好地发挥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联动作用,坚持项目化、专班化推进,场景化、可视化展示,推动成渝合作走深走实,此次会议上,重点介绍了四川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共同推动成渝合作走深走实,突出抓好开放、创新、产业、人才、生态等9个方面联动取得新突破。

会上,两江新区、天府新区产业旗舰联盟启动仪式举行,拟在“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科技创新、文创会展、现代金融、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生物医药”八大产业领域联合成立两江新区天府新区产业旗舰联盟,做强做大先导产业和主导产业集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