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外交部发言人就菲律宾高层涉华言论答记者问:搞麦克风外交只能破坏互信;一名瑞士驻伊朗外交官坠楼身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16:56:5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菲律宾高层涉华言论答记者问:搞麦克风外交无法改变事实,只能破坏互信

问:据报道,菲律宾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对中国海警船在黄岩岛海域巡逻提出抗议。菲律宾外长洛钦也就此在个人社交账户上发表带脏字的言论。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菲中存在矛盾并不意味着菲方就一定要变得粗鲁无礼,菲律宾在很多事情上要感谢中国给予的帮助。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黄岩岛是中国领土,附近海域是中国管辖海域。中方敦促菲方切实尊重中国的主权和管辖权,停止采取导致局势复杂化的举动。事实一再证明,搞麦克风外交无法改变事实,只能破坏互信。希望菲方有关人士发表言论时符合基本礼仪和身份。

正如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所说,两国在个别问题上的分歧和矛盾不应影响双方的友好与合作。这也是双方多次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一贯并将继续致力于同菲律宾通过友好协商妥处分歧、推进合作,继续在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方面向菲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外交部网站)

2丨整点投资丨港股恒指收盘涨0.7% 有色金属、石油股普涨

港股恒指收盘涨0.7%,有色金属板块、石油股普涨,紫金矿业收盘大涨逾12%,中石化涨逾4%,中石油涨逾3%。

美、布两油期货均涨超1%,报65.13美元/桶和68.24美元/桶。

3丨一名瑞士驻伊朗外交官坠楼身亡

每经AI快讯,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当地时间5月4日消息,伊朗紧急医疗服务中心发言人表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北部卡姆兰尼亚社区发现一名女性坠楼身亡。死者51岁,生前为瑞士驻伊朗大使馆一等秘书,目前尚不清楚其坠楼原因。(央视新闻)

4丨五一头两日银联网络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5%

每经AI快讯,5月4日,最新数据显示,5月1日和2日,银联网络交易金额为7543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5.5%,较2019年同期增长6.9%。网联平台共处理网络支付交易35.24亿笔,金额2.06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6.16%和45.11%。

5丨中国恒大:今年前4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213亿元 同比增长4%

每经AI快讯,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2021年4月份,本集团物业实现合约销售金额68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今年1月份至4月份,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2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