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欧林生物登陆科创板 成都高新区科创板上市企业达5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8 19:14:15

科创板企业数量被视为区域科创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先后培育成都先导、苑东生物、纵横大鹏等科创板上市企业,科创板上市企业数达5家。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10608155956.thumb_head

上市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6月8日,成都高新区企业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林生物”)正式在科创板鸣锣上市,成为继成都先导、苑东生物后,成都高新区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诞生的第3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此外,纵横股份、极米科技年内相继登陆科创板,目前,成都高新区科创板上市企业数达5家。

欧林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销售,聚焦于填补世界空白创新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成都本土企业,欧林生物诞生于成都高新区,受益于高新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营商环境。”欧林生物常务副总经理樊钒表示,高新区企业服务实行专员制,通过政策支持、人才支撑等方式,为我们提供了专业化精细化服务,这也是让我们扎根成都创业十余载的重要原因。

科创板企业数量被视为区域科创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先后培育成都先导、苑东生物、纵横大鹏等科创板上市企业,科创板上市企业数达5家。

“我们积极借助资本市场,以市场化手段培育科创企业。”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继续提档升级上市绿色服务,常态化开展路演、上市规则解读、现场辅导等主题活动,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同时进一步开展上市公司提质增效行动,支持上市公司运用资产重组、并购、再融资等资本市场工具,力争全年培育市值超过2000亿的平台型龙头企业1家,市值超过100亿的大型上市企业15家。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及过会公司总数达45家,另有11家公司的上市申请已获得沪深港交易所受理,20家公司在四川证监局辅导备案,50余家企业完成股改,累计120余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400余家企业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