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揭榜挂帅 成都高新区4.5亿元支持“岷山行动”计划六个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6 19:24:48

“通过‘岷山行动’计划,我们瞄准世界一流、国内领先,以‘揭榜挂帅’的形式,向全球顶尖人才发出邀请。”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6个项目成功揭榜,支持金额高达4.5亿元,体现了成都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决心。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10616110155.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6月15日,成都高新区举行“岷山行动”计划首批项目揭榜暨第二批需求榜单发布会,现场发布成都岷山氢能及碳中和技术研究院、成都岷山综合定位导航授时技术研究院、成都岷山功率半导体技术研究院、成都岷山微电子先进封测技术研究院、成都岷山细胞工程技术研究院、成都岷山华西医疗手术机器人技术研究院等首批六个揭榜挂帅型研发机构项目,总计给予支持金额约4.5亿元。6个研究院负责人现场上台签署揭榜任务书。

当日,成都高新区揭牌成立“成都岷山先进技术研究院”,并锚定5年建设50个新型研发机构的目标持续发力,将围绕新型研发机构不同发展阶段需要,提供创业导师、投融资、市场拓展等全方位服务。随后,第二批12个新型研发机构需求榜单正式发布,涉及宽带通讯网络、柔性电子、脑科学、合成生物学、数字孪生等多个新兴领域及未来产业,再次面向海内外顶尖团队“揭榜挂帅”。

今年1月,成都高新区启动“岷山行动”计划并发布首批14个需求榜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吸引申报团队92个,主要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其中包括18个院士领衔团队。

聚焦项目技术先进性、产业化前景、落地可行性,经过部门初审、专家评审、尽职调查、项目磋商等环节,最终首批6个项目成功入选。成都高新区将给予项目资金支持约4.5亿元,平均扶持力度约7500万元,其中单个项目最高支持近1亿元,支持力度空前。

“6个脱颖而出的揭榜项目均由业界核心领军人物发起、有顶尖创新平台作为支撑,能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并且具备良好的产业化前景。”成都高新区科技人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与我们发榜时的要求是完全吻合的。

“通过‘岷山行动’计划,我们瞄准世界一流、国内领先,以‘揭榜挂帅’的形式,向全球顶尖人才发出邀请。”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6个项目成功揭榜,支持金额高达4.5亿元,体现了成都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决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