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传言成真!千亿半导体巨头出手,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NWF!市值一日飙升109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5 22:54:09

每经编辑 王鑫

7月3日,有消息称,闻泰科技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拟以6300万英镑(约合87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NWF(Newport Wafer Fab)。受此影响,闻泰科技周一(7月5日)高开高走大涨9.48%,股价报收100.95元,市值增加109亿,最新市值为1257亿元。

闻泰科技:安世半导体将通过 NEPTUNE 持有 NWF 100%权益

7月5日晚,闻泰科技发布公告,近期有媒体报道,闻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导体将收购英国的晶圆生产商 Newport Wafer Fab(简称“NWF”)。

公司现就主要情况说明如下:

2021年7月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与 NWF 母公司 NEPTUNE 6LIMITED(简称“NEPTUNE”)及其股东签署了有关收购协议。本次交易完成后,安世半导体将持有 NEPTUNE 100%股权,并通过 NEPTUNE 持有 NWF 100%权益

标的公司2020财年末总资产4470.76万英镑,净资产-517.73万英镑,2020财年实现营业收入3091.10万英镑,净利润-1861.10万英镑。

根据已签署的协议及本次交易标的公司的相关财务数据,本次交易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应当披露的交易要求。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闻泰科技还表示,本次交易无需提交上市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涉及的相关协议仍在执行过程中,本次交易尚未完成过户工作,仍存在不确定性。

从手机ODM厂商到半导体巨头

公开资料显示,闻泰科技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最大的手机ODM厂商,2016年成功“曲线借壳”中茵股份上市。

闻泰科技在2018年通过收购安世半导体开启半导体板块的布局,并于2020年实现对安世半导体的百分百控股。资料显示,安世半导体是全球知名的半导体IDM公司,在二极管和晶体管市场全球排名第一,在逻辑器件、汽车功率MOSFETs等领域位居全球第二。这次“蛇吞象式”并购,使得闻泰科技市值从不到200亿元成功步入千亿市值“俱乐部”,最高峰时曾超过1800亿元。

近期,公司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安世半导体每年可交付900多亿件产品,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各类电子设计。随着汽车电气化、5G通信、工业互联网市场的不断增长,GaN、SiC的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应用正越来越广泛。安世半导体在行业推出领先性能的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功率器件(GaNFET)。目前公司的650V氮化镓(GaN)技术,已经通过车规级测试,2021年将开始交付给汽车客户。碳化硅(SiC)产品目前已经交付了第一批晶圆和样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互动平台、市场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