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东京奥运会获奖运动员自己戴奖牌;纽约州对新冠死亡人数统计出现1.1万人的误差;提醒:来自12381的短信,请务必留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4 23:01:0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东京奥运会获奖运动员自己戴奖牌

据共同社,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4日表示,为防控新冠疫情,在颁奖仪式上,由获奖运动员自己从托盘中拿起奖牌,自己佩戴在脖子上,不会采取握手、拥抱等祝贺方式。美联社报道,奖牌获得者和颁奖出席人员被要求佩戴口罩。(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道指涨超100点,中概股新能源汽车股普跌,理想汽车跌超4%

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截至发稿,道指涨超百点,涨幅0.29%,纳指涨0.51%,标普500指数涨0.4%。个股方面,滴滴涨约3%,阿里涨1.96%,中概股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普跌,蔚来跌2.47%,理想汽车跌4.43%,小鹏汽车跌1%。
欧股主要股指涨跌不一,英国富时指数跌0.43%,法国CAC指数跌0.03%,德国DAX指数涨0.04%。

3丨工信部提醒:来自12381的短信,请务必留意!

工信部联合公安部14日正式启用12381涉诈预警劝阻短信系统。
该系统可利用大数据等技术发现潜在受害用户,并通过12381短信端口第一时间向用户发送预警短信。
当用户接收到预警短信时,要保持高度警惕。如有疑问可拨打公安机关110、96110号码进行咨询。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隋静表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变化快、迷惑性强、查处难度大,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工信部联合公安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研发了12381涉诈预警劝阻短信系统,实现了对潜在涉诈受害用户进行短信实时预警。(新华视点)

4丨相差1.1万人!美联社:纽约州政府对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统计出现较大误差

当地时间7月14日,美联社报道指出,与向美国联邦政府提交的统计数据相比,纽约州政府对纽约新冠死亡的人数统计出现较大误差。
根据报道,纽约州政府只统计了医院、疗养院和成人护理机构中确认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共43000人,但该州向联邦政府提交的死亡人数为54000人,相差11000人。这一差别让很多人感到奇怪。报道指出,纽约州政府的统计方式忽略了许多因素,包括疫情初期因缺乏检测而无法确认死于新冠肺炎的患者,以及在其他设施中(包括家、临终关怀设施、监狱)因新冠肺炎死亡的患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5丨主力资金连续5日出逃这些股,中国平安连续6天累计净流出31.72亿元

截至7月14日收盘,沪深两市共481只个股连续5日或5日以上主力资金净流出。从净流出持续时间来看,微光股份连续56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第一;冠捷科技连续26日主力资金净流出,位列第二。从主力资金净流出总规模来看,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大,连续6天累计净流出31.72亿元,工商银行紧随其后,8天累计净流出26.50亿元。从主力资金净流出占成交额的比率来看,铁龙物流占比排名居首,该股近5日跌2.43%。(数据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