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江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水利部:黄河中游出现明显洪水过程;日产郑州生产基地暂时停产,正在制定应对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11:00:4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江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

7月20日0时-21日8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机场人员每周例行筛查发现,在南京市定点医院治疗);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为阿根廷输入,在南京市定点医院治疗)。截至7月21日8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0例(其中境外输入121例),除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其余均已出院。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7月21日8时,正在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25例。目前,全省追踪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2069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0144人,尚有54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丨整点投资|创业板指涨超1.6%,盐湖提锂概念股领涨

指数早盘高开高走,创业板稍强。截至10时50分,沪指涨0.5%,深成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超1.6%。盘面上,盐湖提锂、大基金持股、汽车整车等板块大涨,机场航运、煤炭、景点旅游等跌幅居前。

3丨水利部:黄河中游出现明显洪水过程

来自水利部的最新消息:受局地强降雨影响,黄河中游支流伊河、沁河出现明显洪水过程,其中伊河发生超警洪水。伊河龙门镇水文站7月20日13时12分洪峰水位149.75米,超过警戒水位0.82米,相应流量1340立方米每秒。受上游干支流来水影响,黄河中游干流花园口水文站7月21日1时24分水位91.00米,低于警戒水位,相应流量3650立方米每秒。(央视新闻)

4丨日产郑州生产基地暂时停产,正在制定应对措施

河南特大暴雨,让部分车企受到一定影响。日产中国负责人7月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日产在郑州生产基地处于暂时停产的状态,其它情况正在向合资公司核实中。东风汽车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东风公司郑州基地人员一切平安,郑州日产中牟工厂和东风日产郑州分公司厂区部分点位受强降雨影响,正在进行紧急救援行动。(一财)

5丨印度近七成被测者新冠血清抗体呈阳性

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主任巴尔拉姆·巴尔加瓦当地时间20日表示,根据印度第四轮全国血清调查报告,全国6岁以上的人口中有67.6%检测结果呈阳性。与核酸检测旨在确认检测时人体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不同,抗体检测的主要作用是确认被检测者是否曾经感染病毒。这表明印度已经有接近七成的人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