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新药二期临床数据:超90%新冠重症者5日内出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0 16:33:14

◎90名参与试验的重症患者中,约93%的人在五天内出院。

◎未能快速出院的患者中,无一例需要插管或呼吸机治疗,无一例死亡。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高涵    

近日,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抗新冠肺炎新药“EXO—CD24”的二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参与试验的重症患者中超过90%在5天内治愈出院。

该药物由以色列伊齐罗夫医院纳迪尔•阿尔伯教授及其团队研制。因以色列疫情好转,现存病例较少,新药在希腊雅典完成了二期临床试验,并取得了积极成果:在90名参与试验的重症患者中,约93%的人在五天内出院。在未能快速出院的患者中,无一例需要插管或呼吸机治疗,无一例死亡。

阿尔伯教授称,试验的主要目的在于验证新药是否安全,而在参与一二期临床试验的新冠患者中并未发现明显的副作用。去年冬季在以色列进行的一期临床试验里,30名新冠患者中有29名在短短几日内治愈出院。

据阿尔伯教授介绍,新冠重症患者的常见病因是人体免疫系统过度反应引起的“免疫风暴”,常用的类固醇激素类药物通过作用于整个免疫系统来遏制免疫风暴。相比之下,EXO-CD24只以免疫系统里的特定机制为作用靶点,通过鼻腔吸入,主要作用于新冠免疫风暴的中心区域——肺部。

阿尔伯教授表示,目前的试验结果令人振奋,但是还需要通过安慰剂对照试验才能确证疗效。据悉,约155名新冠患者将参与下一阶段试验,其中三分之二的患者将接受EXO—CD24治疗,三分之一的患者接受安慰剂。试验将在以色列进行,但如果以色列患者数量不够,也有可能在其他地方展开。试验有望在今年年底结束。

通常,新药在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后,如果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证实,便可以申请上市。阿尔伯教授表示,如果三期试验数据良好,EXO—CD24将以较快速度上市,而且价格相对低廉。

(实习生谭志康对本文亦有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以色列 新冠 新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