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荷兰驻华大使Wim Geerts:中欧合作对共同繁荣、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9 17:16:05

◎Wim Geerts认为,中欧的合作关系对于双方的共同繁荣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至关重要。

◎Wim Geerts指出,中国和欧盟位列全球三大经济体,希望未来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继续发展贸易关系。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高涵    

荷兰驻华大使Wim Geerts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9月5日,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战略合作的“第五届太和文明论坛”拉开帷幕。本届论坛延续“科学文化•未来伦理•共同价值”的主题,围绕经济科技、国际关系、教育文化、青年对话四个议题展开探讨。

在8日晚间举行的国际关系分论坛上,与会重磅嘉宾就中欧关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荷兰驻华大使Wim Geerts认为,中欧的合作关系对于双方的共同繁荣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至关重要,“欧盟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欧盟。”

近年来,中欧双边关系的发展取得了很多突破。在经贸领域,2020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并且在2021年上半年继续保持这一地位,而欧盟多年来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

Wim Geerts指出,中国和欧盟位列全球三大经济体,希望未来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继续发展贸易关系。当下,新冠疫情仍在持续,给全球造成了很多风险,缓和在贸易方面的紧张关系,维持良好的合作显得尤为重要。

经贸之外,Wim Geerts认为中国和欧盟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欧盟非常欢迎中国提出的到2030年之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荷兰和欧盟方面将会努力实现到2030年减排二氧化碳55%、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Wim Geerts认为,2021年是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的一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在昆明召开,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我们希望《巴黎协定》能够真正执行下去,显示出全球在气候问候上并没有倒退,而是在前进。”

Wim Geerts在发言中强调了欧盟对外政策的自主性,“特别是当我们谈到中欧之间的关系,其实都是从双方各自的利益来出发的”。他举例指出,在美国退出巴黎协定、阻挠世界贸易组织新总干事的任命时,欧盟并没有追随美国的脚步。

总体上来说,Wim Geerts仍然坚定地相信中欧关系是强健的,他表示将进一步努力,促进更为强大的中欧关系。同时,为了实现共同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等目标,中欧双方“必须要进行良好的对话,并且能够认真地对待彼此。”他说。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太和文明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