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荣誉傍身 成都金堂县加速城市能级跃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01 12:18:50

近日,2021中国西部百强县市榜单发布,成都金堂县位列榜单第13位,居四川省第四位。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成都金堂县提供

近日,2021中国西部百强县市榜单发布,成都金堂县位列榜单第13位,居四川省第四位。据了解,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评价对象为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部县域单位。从经济规模、人民生活、经济活力、发展质量等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四个分项指数合成竞争力指数,竞争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当前,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成都东进、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黄金期的金堂,围绕节能环保(光伏)、应急安全、通用航空等主导产业,加快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和绿色制造基地、现代职教基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西部通航枢纽机场、成都国际职教城等重大功能加快成型,国家(西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让金堂战略优势更加凸显。

据介绍,2017年,金堂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8名;2018年,金堂列居中国西部百强县第15位;2019年,列居中国西部百强县第13位。此外,金堂更是荣获诸多荣誉: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生态示范县”“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中国生态田园旅游名县”“点赞·2021优质投资环境县”“点赞·2021绿色发展优秀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