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面向2050的空天创新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成都青羊区开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1 13:53:17

本次论坛聚焦面向2050中长期空天科技创新发展,将空天创新技术划分为总体与气动技术等8个专题,邀请国内航空航天界知名专家学者500余人,研判空天科技发展趋势,交流空天科技领域最新研究课题。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苏娜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羊区供图

10月10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成都流体动力创新中心、青羊区人民政府共同筹办的“面向2050的空天创新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成都青羊开幕。

本次论坛聚焦面向2050中长期空天科技创新发展,将空天创新技术划分为总体与气动技术等8个专题,邀请国内航空航天界知名专家学者500余人,研判空天科技发展趋势,交流空天科技领域最新研究课题。活动期间,青羊区进行了投资环境与产业生态专题推介。

据了解,成都市青羊区是国内重要的航空整机产业基地、国际民机大部件研制生产基地,规划建设了17.6平方公里的航空科技产业社区,具备良好的航空产业基础。形成了以611所 、132厂、成都流体动力创新中心、智明达科技等航空产业上下游企业集群化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目前青羊区已拥有航空领域院士(专家)工作站4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企业技术中心59个。

据青羊区现场推介人表示,接下来青羊区将加快高品质科创空间等载体建设,全力招培一批高能级产业化项目、高质量科创项目和产业链关键配套项目,积极配套航空产业人才专属政策,加快补齐短板,努力营造宜居宜业、拴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环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