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科创中国·人工智能会地联合创新中心落户成都高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2 20:02:56

成都高新区与CAAI共建科创中国·人工智能会地联合创新中心,将充分整合国家级学会和地方资源,为成都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1614.thumb_head

成都高新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10月12日,202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 2021)在成都举行,会上成都高新区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签订了共建科创中国·人工智能会地联合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该中心将成为学会与成都携手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合作、人才培训等多种科创服务的重要平台。

据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学会目前拥有51个分支机构,包括43个专业委员会和8个工作委员会,覆盖了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带头发起成立了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等创新联盟,为智能科学技术工作者提供展示、交流、融合科研成果的平台。成都高新区与CAAI共建科创中国·人工智能会地联合创新中心,将充分整合国家级学会和地方资源,为成都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及社会资源优势,以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为导向,以攻克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技术难关并掌握人工智能产业的共性、关键和前沿核心技术为目标,在人才培养、决策咨询、协同创新、交流合作、创投孵化等方面开展高起点、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已初步构建起覆盖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将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为契机,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助力成都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中国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