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院士专家“智”汇成都 “把脉”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3 19:40:07

10月12日,在“202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闭门会议上,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者们围绕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未来,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苏娜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科技局提供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成都先后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已步入“快车道”。10月12日,在“202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闭门会议上,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者们围绕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未来,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

目前,成都正把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示范区、具有全国代表性的人工智能政策创新先行区、具有中西部领先地位的人工智能社会实验样本区作为战略定位。成都科教资源富集,四川大学等高校获全国首批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建设资格,已建成或筹建先进微处理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一批相关科研机构和重大平台。在空间布局上,成都正全力打造“一核一区多园”人工智能创新空间格局,在场景构建上,成都重点打造“3+4”应用场景试验,培育以行业融合应用为引领的人工智能新业态新模式。此外,成都还不断健全政策体系,将人工智能场景应用项目纳入城市机会清单,吸引国内外龙头企业、科研机构、创投机构、创新人才等各类创新资源参与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面向未来,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如何实现创新突破?在闭门会议上,来自各领域的院士专家和行业领军者们共同畅谈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未来,并为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过敏意建议,要加大对人工智能大企业的支持力度,发挥好行业内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进一步完善研发型创业企业的扶持政策,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营造更加丰富的场景。同时,进一步打通“政产学研用”对接“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高校成果,与产业发展需求相结合,走出校门,走向市场。

成都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会长蒋涛认为,成都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已抢占先机。总体来看,成都人力资源、科教资源丰富,制定了系列政策,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初步形成人工智能完整生态,串联起了“政产学研用”每一环节,“在这个过程中,成都可以格外重视‘用’这一环节。在双轮驱动、交叉融合下,驱动成都抢占人工智能技术制高点将是我们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