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公园城市新范式 成都青白江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14:09:58

近年来,青白江区按照公园城市的理念,聚焦全域增绿,实施龙泉山生态提升、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国土绿化等重点生态项目,区域生态空间进一步优化。

每日经济新闻 蔡雅芸    每经编辑 刘艳美

青白江陆港绿道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提供

近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生态文明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对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了表彰。四川省共有8个县(市、区)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都市青白江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青白江先后荣获四川省首批环保模范区、省级生态区、国家生态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等殊荣,并作为全国唯一代表国企改革推进城市转型发展典型案例,入选联合国《中国人类发展报告特别版》。

2021年,青白江区提出建设全国碳中和产业发展先行区,并于9月24日率先发布《成都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功能区工业碳中和行动方案》。根据方案,该区将在2025年前建立起减排机制以及碳排放核算体系,远期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比2020年分别下降40%和25%以上,建成全国碳中和产业发展先行区。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国庆假期期间,青白江全区共接待游客61.5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19%、25.59%。公园城市的魅力再次凸显。

近年来,青白江区按照公园城市的理念,聚焦全域增绿,实施龙泉山生态提升、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国土绿化等重点生态项目,区域生态空间进一步优化。青白江坚持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全面推进城市形态优化。生态之“绿”,产业之“绿”,随着生态价值的不断转化,成都的青白江正悄然发生变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白江陆港绿道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提供 近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生态文明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对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了表彰。四川省共有8个县(市、区)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都市青白江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青白江先后荣获四川省首批环保模范区、省级生态区、国家生态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等殊荣,并作为全国唯一代表国企改革推进城市转型发展典型案例,入选联合国《中国人类发展报告特别版》。 2021年,青白江区提出建设全国碳中和产业发展先行区,并于9月24日率先发布《成都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功能区工业碳中和行动方案》。根据方案,该区将在2025年前建立起减排机制以及碳排放核算体系,远期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比2020年分别下降40%和25%以上,建成全国碳中和产业发展先行区。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国庆假期期间,青白江全区共接待游客61.5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19%、25.59%。公园城市的魅力再次凸显。 近年来,青白江区按照公园城市的理念,聚焦全域增绿,实施龙泉山生态提升、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国土绿化等重点生态项目,区域生态空间进一步优化。青白江坚持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全面推进城市形态优化。生态之“绿”,产业之“绿”,随着生态价值的不断转化,成都的青白江正悄然发生变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