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国务院:支持北京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点,探索建设数字资产交易场所;重庆:男方也有育儿假,经单位批准最长可休一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6 10:58:0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务院:支持北京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点 探索建设数字资产交易场所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支持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点,做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支持大型银行等依法设立数字人民币运营实体,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参与直销银行试点,探索建设数字资产交易场所。(中国政府网)

2丨整点投资 | A股盐湖提锂、稀土永磁领涨

每经AI快讯,截至10:50,沪指跌0.40%,深成指跌0.17%,创业板指涨0.12%。板块方面,盐湖提锂、稀土永磁领涨,激光雷达、职业教育领跌。北向资金方面,净流出17.20亿元。

3丨广东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调整我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通知明确,广州、深圳月最低工资标准分别为2300元、2360元,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均为22.2元。(证券时报)

4丨重庆:男方也有育儿假,经单位批准最长可休一年

每经AI快讯,11月25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重庆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决定》对产假、护理假均作了适当延长,男职工护理假增加至20天(原为15天)。此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职工,在产假或者护理假期满后,经单位批准,夫妻一方可以休育儿假至子女一周岁止,或者夫妻双方可以在子女6周岁前每年各累计休5至10天的育儿假。而在过去,仅有女职工经单位批准后,可连续休假至子女一周岁止。(重庆日报)

5丨湖北官宣:产假再增60天,婚假可延长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11月26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决定。修改后的条例规定,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妇女,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60天,其配偶享受15天护理假;3岁以下婴幼儿父母每人每年享受累计10天育儿假。符合法律规定结婚的夫妻,可以在享受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延长婚假,具体办法由省人民政府制定。(红星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