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罗森便利店成都首店今日登陆 全球三大便利店巨头齐聚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20:20:38

此次罗森便利店正式入驻成都,意味着罗森布局四川市场的开始,同时也意味着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杭州之后,第四个聚齐7-Eleven、全家和罗森三大日系便利店巨头的大陆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开业庆典现场 图片来源:温江区商务局提供

12月1日,成都迎来日资便利店品牌LAWSON罗森便利店首批8家门店同时开业。其中,温江合生汇广场店为罗森成都首店,其余7家由原来的WOWO便利店焕新升级而来。据了解,近期,株式会社罗森收购了大型物流公司百世集团旗下四川哦哦超市连锁管理有限公司(WOWO便利店)100%股权,于2021年11月19日变更企业名称为成都罗森便利店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四川哦哦超市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在成都的店铺从12月1日起将陆续变更为罗森品牌。

罗森中国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9月10日,其在中国拥有4000家店铺,店铺数量位居中国内地日系便利店榜首。此次罗森便利店正式入驻成都,意味着罗森布局四川市场的开始,同时也意味着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杭州之后,第四个聚齐7-Eleven、全家和罗森三大日系便利店巨头的大陆城市。

成都2018年提出发展首店经济。2019年初,成都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城市首店和特色小店的实施意见》。此后,成都首店数量迎来快速持续增长,2018-2021上半年共吸引1355家首店。首店数量和能级均保持增长态势,概念店、主题店、城市定制店等创新首店集聚,成都已成为品牌进军西南市场的桥头堡。成都市商务局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成都新落户各类首店已达534家,位列全国第三。

在对标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过程中,成都正持续“加码”,打造多元消费场景,以消费场景引领未来消费潮流,塑造城市独有标识和竞争优势。同时,加快打造国际化高端消费链与商业集群,建设新消费产业生态圈,培育引进创新的消费模式与消费业态,力争抢占“消费经济”制高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