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龙泉驿持续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15:19:20

近日,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龙泉驿区辅具分中心签约授牌仪式在龙泉驿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这是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在成都市内的首个辅具分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专业技术人员为群众提供假肢、矫形器适配安装及适应性训练 图片来源:龙泉驿区提供


12月3日是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近日,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龙泉驿区辅具分中心签约授牌仪式在龙泉驿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龙泉驿区辅具分中心正式成立,这也是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在成都市内的首个辅具分中心。

据了解,早在2019年11月,龙泉驿区就被中国残疾人辅具中心确定为“互联网+辅助器具适配服务”试点地区,推动了残疾人辅具适配由“供给为导向”的被动式、零散化服务,向“需求为导向”的精准化、全程化服务的根本转变,有效提升了残疾群众“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此次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龙泉驿区辅具分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龙泉驿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让残疾人辅具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外,12月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还成立了四川省首家区县级以促进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为宗旨的社会团体——残疾人无障碍环境促进会。据首任残疾人无障碍环境促进会会长吴量表示,将以推动、改善社会无障碍环境建设为首要目标,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倡导无障碍生活理念,提升无障碍环境意识,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近年来,成都着力健全多层次可持续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强化对残疾人的社会救助保障,持续完善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着力提供“普惠+特惠”和专业化的康复服务、多元化的托养服务,着力营造友好、融合、平等、参与、共享的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营建残疾人群体关爱友好尊重体系,让残疾人暧心有尊严,凸显“大爱成都”的温度和高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