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助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成都市锦江区出台32条经济扶持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9 15:54:55

每经编辑 赵博渊

Cgnqhczacx1651218089561.thumb_head

成都市锦江区 图片来源:成都市锦江区提供

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成都市锦江区印发了《锦江区贯彻落实成都市<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政策措施>的实施办法》,出台了32条扶持政策,帮助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健康发展。据悉,此次出台的32条政策措施,涵盖降低中小微市场主体经营成本、支持工业企业稳定发展、帮助服务业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外贸企业更好发展、支持市场主体扩大项目投资、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加强企业要素保障、优化为企服务营商环境8个方面。

据介绍,针对工业企业面临的困难与实际情况,锦江区通过激励创新性成长中小企业、奖励企业生产规模上台阶等方式,引导企业提质增效、稳产增产。支持工业企业稳定增产,年营收首次突破50亿元的奖励30万元。政策还强化服务业企业帮扶激励,餐饮零售外卖配送人员等核酸检测费用全额补贴、对酒店进行硬件提升给予最高500万元补贴、对企业承办节会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对商贸企业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的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

在促进外贸更好发展方面,通过全面实施外贸企业保费补贴降低贸易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小微企业购买出口信用保险给予100%保费补贴。同时,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对担保机构帮助区内中小微企业获得“蓉易贷”的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通过完善政务服务、加大法律服务力度、健全企业信用修复机制、清理拖欠企业账款等措施,进一步优化为企服务的营商环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