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炼金室 | 专注篮球青训,成都这家企业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5 23:22:36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6月6日-6月12日)国内共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114起。“一线城市”中,北京的投融资事件数量破20,达到了22起;“新一线城市”中,杭州表现依然领先,为9起。

每经记者 唐元    每经编辑 杨欢    

如今,中国的创投市场已经从野蛮生长的“大淘金”时代逐渐步入精耕细作的“大炼金”时代。

文创炼金室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成都本地及全国文创投融资信息和行业热点资讯,供各位新时代“炼金师”选用。

文创炼金室包含“文创投融资”“文创热搜”和“权威发布”三个分室,分别放置每周全国文创行业的投融资概况、文创行业重要资讯以及重要政策指导。

文创炼金室

第114期 | 2022.06.06-2022.06.12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6月6日-6月12日)国内共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114起。

“一线城市”中,北京的投融资事件数量破20,达到了22起,上海和深圳继续维持第二三位,分别为14和12起,广州为5起。

“新一线城市”中,杭州表现依然领先,为9起,苏州和南京紧随其后,为7起和6起,成都和长沙也均有5起相关投融资事件。

表格数据来源:桔子数据

成都上周的5起投融资相关事件项目为先进制造行业的「芯进电子」和「珂睿科技」、汽车交通行业的「诺比侃」、医疗健康行业的「成都微康」以及体育运动行业的「吾同体育」。

表格数据来源:桔子数据

其中,文创领域的「吾同体育」,值得关注。

西南区域头部篮球青训机构吾同体育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投创丰,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管理系统的开发、品牌建设、公司人才搭建和区域扩张。

创立于2016年的吾同体育,发展至今已成为一家涵盖篮球培训、体育场馆运营、赛事综合服务以及体育科技赋能等版块的体育综合服务运营集团。旗下的品牌,如专注于3-16岁青少年篮球课程的吾畏篮球在四川、上海、重庆、昆明、无锡等开设了校区,全国直营自建校区突破60家,学员超过2万人。

图片来源:“吾畏篮球”微信公众号

■ 上周114起投融资相关事件中,文创领域共占19起。

就行业分布来看,电商零售行业占9起,本地生活行业占4起,文娱传媒、元宇宙均占2起,体育运动和教育行业各占1起。

就城市分布来看,北京和杭州皆有3起,上海、长沙各占2起,广州、香港、成都、苏州、南京、青岛、郑州、宁波、徐州各占1起。

表格数据来源:桔子数据

文创热搜

■ "游良文化"获超竞投资战略投资

游良文化是一家以短视频为核心,拥有IP孵化、达人电商、红人直播、纸媒杂志、品牌代运营、影视综艺等主营业务的全方位多渠道变现的新网络文化娱乐生态公司。近日,其获战略投资,投资方为超竞投资。

超竞集团是国内著名的电竞新文创综合性产业集团,旗下业务涵盖了《英雄联盟》S11世界冠军EDG电子竞技俱乐部、电竞教育、壹动漫、新文创等多个产业板块。

■ 网红数字藏品平台"Moment"获得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Moment于今年3月成立,在4月中下旬上线网页版产品,上线一个多月即获得数十万名付费用户,日前获得数百万融资,投资方未透露。

致力于为广大数字版权创作者和收藏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交易的平台,Moment以创作者发布自己拥有完全版权的人物摄影作品为主要特色,强调作品“人物+场景+故事”三重属性,诠释每个瞬间背后的意义。

■ 中国数字艺术发行平台"造梦时空"获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造梦时空Dreamtime——中国数字艺术电商平台近日正式对外宣布获得北京醒澜资本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平台近期发行了旨在向传统国粹致敬的世界非遗——“百戏之祖”昆曲五朵梅花联名数字藏品,引起了众多海内外艺术家的积极反响,藏品一经上线很快售罄。

■ 折扣连锁超市"小象生活"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折扣连锁超市小象生活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这家来自于江苏的新型折扣连锁业态,最早从临期食品切入,通过销售低至市场价3-5折的畅销快消品,渗透南京及周边城市的社区及商业街铺。经过两年多发展,小象生活现提供包括休食、饮料、酒饮、乳品烘焙、冻品、水果、粮油米面、杂货日化等在内的家庭刚需全品类产品。

权威发布

■ 图书、报刊、影视、舞台艺术等作品不得含有诱导未成年人文身的内容

中国经济网消息,为加强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6月6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对加强未成年人文身治理提出系列工作举措。其中,《办法》中明确,宣传、网信、广播电视主管部门应当加强未成年人文身危害宣传和舆论监督。

■ 16家机构入选2022年度出版智库高质量建设计划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通知,公布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等16家机构入选2022年度出版智库高质量建设计划。

据悉,国家新闻出版署自2022年1月起组织实施出版智库高质量建设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遴选激励、系统研究、决策咨询、研讨交流、宣传推介等方式加强出版智库建设,逐步打造一批专业化智库,培养壮大一支智库专家队伍,形成结构合理、优势互补、功能齐备、适应行业所需的出版智库方阵和人才高地,持续推动出版业理论与实践研究和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 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征求意见稿 特色小吃商标“保护指南”即将“上新”

为规范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的注册和使用管理,加强商标权益保护,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促进特色产业发展,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修改的《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管理和保护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其修改说明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篮球 企业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