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5个工作日“四证齐发”刷新纪录 成都高新区助力项目建设提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16:44:55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Jwzniieqrq1660013752472.thumb_head

“芯未”项目效果图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一次性拿到‘四证’,项目建设快速展开。”8月8日,在成都高新西区高投芯未高端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模组研发生产项目(以下简称“芯未项目”)的施工现场,成都高投芯未半导体有限公司负责人一次性领取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以及《不动产权证书》“四证”,项目随即启动快速建设工作,预计明年8月即可建成投产。

据介绍,工业项目从拿地到动工建设一般需花费约150个自然日,“芯未项目”则用时不到5个工作日,全面刷新了拿地建设时间纪录。

深化“标准地”改革,推行“拿地即开工”优化营商环境,这是成都高新区当前正全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芯未项目”作为有效支撑产业建圈强链的一个缩影,将为后续项目快速落地提供宝贵经验。

本次开工的高投芯未高端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模组研发生产项目便是成都高新区围绕集成电路细分领域引进的强链补链项目,有助于加快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

2021年以来,四川省、成都市陆续出台了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相关文件,要求探索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积极构建工业项目公开透明的新型招商模式、全程监管的新型管理模式和节约集约的新型用地模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都高新区对区域内工业用地利用现状进行了充分研判,基于前期大量试点探索,在2022年全面启动了以产出为导向的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工作,对工业用地出让在完成相关区域综合性评价基础上,明确约定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亩均税收、亩均营收、开发强度等重要指标,通过“事前定标准、事中作承诺、事后强监管”,实现更加高效精准的土地供给,更加全面深入的全链条管理,不断提升土地利用质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