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医学城入选2022最佳生物医药产业园区TOP20 成都温江持续筑强三医融合产业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0 19:59:41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Sjospsxytr1660126731596.thumb_head

三医创新中心 图片来源:张志强 摄

近日,在2022第六届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合作大会暨2022中国生物医药产业价值榜颁奖盛典上,成都医学城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共同入选“2022最佳生物医药产业园区TOP20”价值榜。这是成都医学城继被评为“中国生物医药最具潜力园区”“中国最佳医疗健康产业园区”后,又一次斩获重量级荣誉。

据介绍,此次评选前后历时4个月,以公开报名、问卷调研及华医数据库等方式获取信息,评选从战略要素、产品要素、竞争要素、团队要素、商业化要素、价值要素等多个维度综合判断,每个细分行业均有上百个评价指标,以达到行业最细的颗粒度画像,从而保证其专业性与公正性。经过征集、数据回访、系统性研究等评审流程,形成“2022中国生物医药产业价值榜”。

据了解,成都温江作为成都医学城的承载地,在全国率先提出“三医融合”发展理念,主导发展医学、医药、医疗“三医融合”+大数据/AI产业,目前已汇聚三医行业领军企业和上下游协作企业近520家,“6类500强”和医药工业百强企业11家。聚集了全球领先的CRO企业药明康德,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科伦、罗欣、海思科,维亚、康华等上市药企;全区构建了从临床前动物实验到药械注册的全程服务体系,聚集了以药明CRO、维亚CRO、四川大学AAV新药研发平台、成都药康小鼠疾病模型研创平台、药明康德GCP、省市药检审批机构,以便捷高效专业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创新团队提供服务。

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温江正切实肩负着全市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主要承载地以及人工智能、都市农业和食品协同发展地的功能担当,正以项目攻坚大会战持续筑强三医融合产业优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构建“四圈八链”。截至目前,成都医学城已与电子科大等4所“双一流”大学共建大学科技园3个,与上海交大等20所知名高校共建新型研发机构5家。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7个国家级研发中心、188个省级研发平台建成投用;建成创新载体140万平米;组建总规模达150亿元成都规模最大的健康产业基金群;引进两院院士等领军人才191名,获批四川省首批院士(专家)产业园。创新成果涌现,实现在研药械1136个(进入临床阶段的I类新药25个),在产药械397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