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精准招商赋能郊区新城高质量发展 成都蒲江(广州)专场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2 14:15:32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Joshcimaqc1660282781351.thumb_head

签约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蒲江县提供

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打好新一轮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持续做优做强郊区新城核心功能的蒲江范式,8月11日,2022年成都蒲江(广州)先进制造业建圈强链专场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吸引40余家知名企业、商会代表“智”汇一堂,共同聚焦成都蒲江与四川泸定两地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现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集中签约佛山金洽、广州宏腾等8个重大项目,涉及智能制造、轨道交通等多个重点行业领域,总投资额50亿元。此外,蒲江县投资促进局、工商联(总商会)还与广东四川商会、广州市番禺区工商联(总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务实合作,同心共创发展全新格局。

据了解,蒲江全县产业发展特色鲜明,拥有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两张国家级金字招牌。生态工业加快转型,已初步建成以精工制造、轨道交通、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等为主导的产业体系;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建成茶叶、柑橘、猕猴桃国家级标准化生产基地45万亩,成功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新生态价值转化,规划建设田园生态商务区、猪八戒乡建博览园等项目,推动生态高颜值转化为高价值;文旅融合不断深化,探索“文创+旅游”“农业+旅游”等模式,成功创建石象湖和成佳茶乡2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泸定县位于甘孜州东南部,当前正按照“12345”工作思路,聚力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五大主题”,着力塑造“红色泸定·康养福地”品牌。

蒲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蒲江将全力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不断建强西南门户枢纽功能,加快推动现代产业提质增效,做大精工制造、做强轨道交通、做精生物医药、做优生态食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推动装备制造、适铁适港等产业加速集聚,持续提升优势产业的市场显示度和行业竞争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奋力抒写公园城市示范区的“蒲江篇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