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按下“快进键” 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深化合作十大重点任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2 18:30:19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Objcacajtj1660296720843.thumb_head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四川天府新区提供

8月12日,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党政联席会议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论述、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总结两个国家级新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合作情况及纳入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审议了两个新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合作十大重点任务。

据悉,十大重点任务主要包括协同壮大八大产业联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高水平开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强化规划建设对接、推进城市共建共治共享、促进教育改革创新、加强人才交流发展等方面,两个新区将以率先开展十大重点任务为带动深化务实合作,助推国家战略加快整体成势。

两年多来,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坚定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引领,紧密协作、相向而行。在携手推进产业联动发展中,把八大产业旗舰联盟作为重要抓手,加快构建高效分工、相互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各联盟积极开展对接,集聚会员企业近500家,川渝两地越来越多的企业依托产业联盟强强联手,不断深化产业链耦合度;在携手推进开放联动发展中,持续深化多式联运通道建设,推进口岸功能共享,两地自贸区法院积极开展知识产权领域合作;在携手推进公共服务联动发展中,持续推进政务服务通办、社保互办互认;在携手推进人才联动发展中,推动职称互认,协同开展人才引育,互派干部挂职(顶岗)锻炼;在携手推进创新联动发展中,加快推进创新资源集聚和联动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