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首次链接波兰热平 成都中欧班列境外站点增至67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8 19:27:25

成都国际铁路港正以通达全球的物流通道、完善的枢纽口岸功能、国家级的功能平台以及集聚的产业生态等优势发力建设国际供应链经济核心区。

每日经济新闻 蔡雅芸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成都国际铁路港提供

11月8日,首列由成都开往波兰热平(Rzepin)的中欧班列搭载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百货等货物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发车。至此,成都中欧班列境外站点新增至67个,也是今年成都中欧班列开辟的第9个境外新站点。

热平位于波兰西部,紧邻德国,是波兰重要的铁路站点。货物在热平站可直接通过铁路向西辐射至德国科隆、荷兰鹿特丹,向东可铁路直达波兰波兹南、华沙等地。

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依托中欧班列通道优势,推动了从内陆腹地向开放枢纽、泛欧泛亚港口的成功转型。成都至波兰热平线路的开通,不仅是成都中欧班列开行站点的增加,更是成都国际铁路班列在欧洲线路网络上的进一步拓展,为拓宽欧洲市场、丰富贸易通道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将加强中国与波兰及沿线各国间的经贸文化往来。

据了解,成都中欧班列今年共计新增俄罗斯圣彼得堡、荷兰阿姆斯特丹、英国费利克斯托、波兰格但斯克、德国罗斯托克等9个站点。随着境外站点的不断增加,成都国际铁路港也正以通达全球的物流通道、完善的枢纽口岸功能、国家级的功能平台以及集聚的产业生态等优势发力建设国际供应链经济核心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