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双流走出北交所成都“第一股” 核心产品实现进口替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7 12:08:17

当前,双流已提出科技型企业培育计划,拟到2023年,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6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500亿元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蔡雅芸    每经编辑 刘艳美

随着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交易,首批上市的81家企业集体鸣锣开市。其中,有4家企业来自四川,来自成都双流区的成都中寰流体控制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就位列其中。

据了解,该企业既是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是四川省第一批“瞪羚企业”,是一个拥有自主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的生产型企业,其招股说明书显示,其拥有专利技术23项,其中4项为发明专利。截至11月17日,该公司总市值约13亿元。

中信建投研报显示,该企业一直专注于天然气领域,在核心产品上实现进口替代,于2016年新增橇装设备业务,并逐步发展为公司第三大业务;以其2020年收入结构来看,三大业务贡献公司86%的营收。

近年来,成都双流诞生100多家上市公司,该企业是其中之一。这与双流近年来持续围绕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家级天府新区、四川自贸试验区等国家级平台,一直努力打造新时代“企业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这一名片密不可分。

尤其是双流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的扶持力度和分类培育工作,鼓励“专精特新”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上下游企业配套,支撑产业补链延链固链,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当前,双流已提出科技型企业培育计划,拟到2023年,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6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500亿元以上。这一批批快速成长的“专精特新”企业,也将成为驱动双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6932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