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创新策源+产业共兴 四川天府新区、新津区、成都产业集团共建西部(成都)科学城——天府先进智造产业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1 20:26:27

围绕探索跨行政区合作,协同提升创新能力,提升西部(成都)科学城先进制造业发展能级,11月21日,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与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新津区举行《共建西部(成都)科学城——天府先进智造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1878.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新津区供图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日前发布,其中明确提出成都要打造区域经济中心、科技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门户枢纽,赋予了成都探索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建设现代化国际都市的时代使命……

围绕探索跨行政区合作,协同提升创新能力,提升西部(成都)科学城先进制造业发展能级,11月21日,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与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新津区举行《共建西部(成都)科学城——天府先进智造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四川天府新区创新策源地、新津区成果转化地、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级产业投资平台互补优势,依托新津区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围绕智能装备、智能硬件等产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设天府先进智造产业基地,共同探索“总部+基地”“研发+制造”一体化发展模式。成都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西部(成都)科学城也正处于加速成势的关键时期。天府先进智造产业基地承载着培育未来产业、促进产城融合的发展期许。据介绍,四川天府新区作为全市创新能力最强、产业基础最好、承载空间最优的区域,集中布局了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能级实验室、校院地协同创新平台和产业创新载体,已经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创新策源地。成都产业集团作为成都市“引导产业投资、促进产业升级”市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在本次合作中将发挥产业基金的引导作用,赋能基地建设,助力成都先进制造业发展。

新津区全域纳入天府新区公园城市规划范围,其中,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更是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紧邻西部(成都)科学城核心区。新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多元共建、产融结合、收益反哺、利益共享”的原则,以良好的产业机会、精准的项目服务和优质的政策环境,推动西部(成都)科学城——天府先进智造产业基地早日开工、尽快建成投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