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东安湖畔 火炬亮了!

见证龙泉驿 2021-11-24 19:42:59

11月21日晚,火炬塔首次灯光调试。一场漂亮的灯光秀,再次点亮了东安湖。

▲摄影:MIK·米克

初冬夜里的东安湖,各种建筑、景观的灯光,倒映在湖面,璀璨绚丽,流光溢彩。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南侧,与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遥遥相望,大运会火炬塔在夜风中闪亮登场了。

▲摄影:MIK·米克

31米高的塔身通体透亮,12道象征太阳光芒的螺旋线全部点亮,晶莹剔透,美轮美奂。顶部,10余道光柱不停地变幻着形态,一会儿向夜空敞开怀抱,一会儿又将光芒洒向大地,似在以灯为曲,唱着一首欢快动感的歌曲。在灯光的照耀下,亮金色的塔冠、亮银色的塔身在夜色中彰显出独特的美。与周围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内的景观灯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摄影:曾浩

据了解,待到大运会开幕式时,导演组将在体育场内设置临时点火台点燃大运圣火,满足开幕式的要求,场外火炬塔在大运会期间将作为承载圣火的火炬台与艺术装置。借鉴古蜀文化,将天府文化与大运精神在这里交汇融合,这座火炬塔除了在大运会期间承载圣火,平时夜间也将采用高空投射灯点亮,形成璀璨夺目的夜景,为点亮东安湖的夜色之美带去“有高度”的表达。

责编 刘艳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