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高新区服务企业精准施策 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14:22:15

今年1-10月,成都高新区150家电子信息和先进制造类的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3778.9亿元,同比增长25.9%。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今年1-10月,成都高新区150家电子信息和先进制造类的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3778.9亿元,同比增长25.9%。得益于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前10月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高新园区实现进出口总额4119亿元,占四川省外贸进出口总额55%。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额继续排名全国综保区第一,累计已超3年保持首位。

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增长的背后,正是成都高新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精神,推出的系列惠企改革服务。据悉,为支持集成电路企业发展,今年成都高新区已创新推出“流片贷”信贷产品,集成电路政策补贴预计达1亿元。

去年7月,成都高新区印发《关于支持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作为成都市集成电路政策的高新区配套政策,从四个方面、九大方向“真金白银”支持区内集成电路相关企业做大做强,加速打造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截至目前,去年首次申报的区内50余家企业已获市区两级支持资金7236万元,有效缓解了发展过程中的资金压力。

今年,成都高新区进一步对集成电路专项政策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在政策条款范围内尽量扩大支持范围,让企业享受更多支持。目前已受理申报项目108个,预计本年度政策补贴金额将达1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在服务现有产业稳定发展的同时,继续加强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提档升级,进一步对标国际国内最高标准和最佳实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率先打造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先行标杆,把成都高新区打造成投资兴业沃土,为成都市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