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今年第10家 成都高新区企业登陆创业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7 00:48:34

“就在刚过去不久的11月,坤恒顺维、德商产投、思科瑞连续3家企业顺利过会。短短几日后,我们又新迎来1家创业板上市企业,这是成都高新区上市培育工作目前取得的最好成绩。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企业上市培育机制,不断加强上市后备企业服务,帮助区内更多上市后备企业加快走进资本市场步伐。”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11206191731.thumb_head

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12月6日,成都高新区企业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创业板上市,成为成都高新区今年以来诞生的第10家上市企业,也标志着深交所西部基地迎来上市第一钟。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及过会企业总数达55家,其中科创板上市及过会9家,领先中西部地区国家高新区。仅今年,成都高新区就新增16家企业上市及过会。“就在刚过去不久的11月,坤恒顺维、德商产投、思科瑞连续3家企业顺利过会。短短几日后,我们又新迎来1家创业板上市企业,这是成都高新区上市培育工作目前取得的最好成绩。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企业上市培育机制,不断加强上市后备企业服务,帮助区内更多上市后备企业加快走进资本市场步伐。”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助力企业上市方面,成都高新区不断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服务机制,围绕五大产业功能区、三大主导产业生态圈和科技创新生态链,建设了上市后备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构建起五级上市后备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和“上市培育梯度化、上市服务标准化、问题解决个性化、扶持政策链条化、上市培训体系化”的上市工作“五化”服务体系,助推区内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日前成都高新区更是在招商引智动员大会上提出,未来五年将广泛征集“合伙人”,通过政府投入资金并撬动社会资本,推出总计3000亿元的产业基金,为企业成长量身定制从天使投资到上市融资的全生命周期投融资服务体系,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力争在若干细分领域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高峰。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企业总数达47家,已过会企业达8家。此外,还有6家公司在沪深港交易所及北交所的上市申请已获受理,16家公司在四川证监局辅导备案,50余家企业完成股改,累计120余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400余家企业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