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炼金室 | 书亦烧仙草入局咖啡赛道,投资DOC咖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7 19:20:36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4月25日-5月1日)国内共计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103起。成都上周的1起投融资相关事件项目为医疗健康行业的博恩思。

每经记者 唐元    每经编辑 杨欢    

如今,中国的创投市场已经从野蛮生长的“大淘金”时代逐渐步入精耕细作的“大炼金”时代。

文创炼金室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成都本地及全国文创投融资信息和行业热点资讯,供各位新时代“炼金师”选用。

文创炼金室包含“文创投融资”“文创热搜”和“权威发布”三个分室,分别放置每周全国文创行业的投融资概况、文创行业重要资讯以及重要政策指导。

文创炼金室

第108期 | 2022.04.25-2022.05.01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4月25日-5月1日)国内共计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103起。

“一线城市”中,北京投融资案例数依然稳定在第一位,为17起,深圳、上海分别为9起和5起,广州4起。

“新一线城市”中,杭州的投融资相关事件数达到了13起,苏州次之,为9起,南京和武汉分别为8起和7起,成都为1起。

表格数据来源:桔子数据

成都上周的1起投融资相关事件项目为医疗健康行业的博恩思。

四川博恩思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菁英时代。此前,博恩思分别于2016年和2018年获得天使投资和A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博恩思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领先医学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研发制造商,是集医疗器械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微创手术机器人及医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制造及临床应用。

上周103起投融资相关事件中,文创领域共占21起。

就行业分布来看,本地生活行业7起,文娱传媒行业和教育行业均为3起,电商零售、元宇宙、企业服务行业各占2起,游戏、广告营销各有1起。

就城市分布来看,北京和南京均占4起,上海、杭州、济南、厦门均为2起,深圳、长沙、郑州、昆明、莆田各占1起。

文创热搜

潮玩品牌欢喜盒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欢喜盒FANCY BOX潮玩品牌已宣布顺利完成了数千万的天使轮融资。

欢喜盒FANCY BOX,是厦门欢喜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全球潮玩集合品牌。公司围绕艺术家挖掘、IP孵化运营、消费者触达以及潮玩文化推广与培育四大领域展开,构建潮流玩具全业态潮玩运营平台。

图片来源:欢喜盒小程序

VS·work获pre-A轮数千万人民币投资,要做元宇宙中的虚拟空间提供方

元宇宙引擎公司VS·work于近日宣布完成pre-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疫情之下,为了解决线上展会的临场感问题,VS·work开发出针对不同线下场景实现替代的虚拟空间及协作工具,为打造一个虚拟宇宙进行准备。在具体业务上,VS·work定位为虚拟空间提供方,对客户的服务主要在于虚拟空间租赁。

DOC咖啡获得书亦烧仙草战略投资,书亦烧仙草占股23.5%

近日,长沙连锁品牌DOC咖啡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书亦烧仙草。

DOC咖啡是一家连锁咖啡品牌运营商,品牌走的是经典+创意路线,偏向于年轻潮流。主体色系为黄色,餐牌常驻菜单共计21款产品,其中创意咖啡占据13款。

图片来源:DOC咖啡官方微信公众号

KUMO KUMO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芝士蛋糕连锁品牌KUMO KUMO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青锐创投独家投资。

KUMO KUMO是一个年轻的品牌,首家店于2020年在上海美罗城开业。透明开放的工作间、优质甄选的食材、蔓延到店外的芝士烘焙香气,让等候一炉绵密香醇的芝士蛋糕的时间也变成一种享受。

游戏陪玩软件「友伴陪玩」APP获得天使轮投资

近日,游戏陪玩软件“友伴陪玩”APP获得天使轮投资。友伴陪玩是一家游戏陪玩软件开发商,根据现有竞技类网络游戏打造一款线上陪玩平台APP,用户付费购买陪玩服务进行线上游戏陪玩,陪玩服务提供者可经公会(经纪)介绍和自助注册审核认证等方式入驻并建立自己的链接以供用户购买。

预制菜品牌「联舌工坊」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4月26日,上海预制菜品牌联舌工坊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天使投资人赵雨润领投。上海联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联舌工坊”本轮融资金额将用于工厂品类扩充和渠道推广,预期未来一年实现5亿元营业收入。开设门店1000家。

权威发布

国办发文 持续拓展文化和旅游消费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为促进文旅消费,《意见》中多处涉及相关要点。

围绕保市场主体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意见》明确,落实好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行业纾困扶持措施等。

在全面创新提质,着力稳住消费基本盘方面,《意见》明确,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加强地理标志产品认定、管理和保护,培育更多本土特色品牌。

在推进消费平台健康持续发展方面,《意见》提出,鼓励各地区围绕商业、文化、旅游、体育等主题有序建设一批设施完善、业态丰富、健康绿色的消费集聚区,稳妥有序推进现有步行街设施改造和业态升级,积极发展智慧商圈。

国家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4月26日,国家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国图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后,将与公共图书馆界共同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做好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底层支撑,深耕文化和旅游领域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培养公众知识产权意识,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2022年一季度全国规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收增长5.0%

4月29日,国家统计局官网发布2022年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收情况。据悉,2022年一季度,全国6.8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6973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5.0%。

全国首个演出行业争议调解中心成立

为进一步完善演艺演出行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综合机制,近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成立调解中心,以调解方式解决行业内部及相关的民商纠纷。该中心也是全国首个演出行业调解机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