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空翻多”后再度出手!这家知名投行斥巨资买入阿里和京东,还有一生物制药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3 17:47:18

◎对中概股态度“空翻多”后,摩根大通资管公司近日大手笔加仓互联网股票,建仓阿里巴巴,加仓京东。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兰素英    

据知名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底的持仓文件显示,摩根大通的旗舰中国基金“JPMorgan Funds- China Fund A (acc) – USD”新进建仓了阿里巴巴(BABA,股价105.15美元,市值2850.53亿美元)和药明生物(02269,股价69.95港元,市值2951.41亿港元),截至5月31日,该基金对这两只个股的持仓市值分别约为1.61亿美元和1.26亿美元。

同时,该基金还增持了京东(JD,股价61.42美元,市值959.23亿美元)的股票,增持幅度为16.08%。

JPMorgan Funds- China Fund A (acc) – USD的前十大重仓股

图片来源:晨星数据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Rebecca Jiang在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围绕中国互联网业务制定更清晰、更明确的监管框架无疑是利好的,因此她对中概科技股的看法非常乐观。Rebecca Jiang在该公司管理着三只中国股票基金,总资产规模接近200亿美元。

她表示,尽管在过去的一年中,股市经历了剧烈的抛售,但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一直持有大部分的中国科技股,因为该行业为客户提供了“关键价值”。

上述观点与中国股市和中概股的增长趋势相呼应,在经历了一年的大幅抛售后,投资者已经转向中国科技股。过去一个月,恒生科技指数上涨了超过12%。而5月下旬以来,美股市场的中概股也集体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在过去一个月的涨幅超过19%。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Rebecca Jiang管理的中国基金今年以来仍下跌了约20%,但近期的回报已开始转正。她表示,“成长战略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但对许多互联网公司来说,监管的收紧可能是因祸得福,我认为这有助于投资者识别和欣赏其真实价值。”

谈及未来的投资领域,Rebecca Jiang透露正在寻找房地产等行业以及基础设施和新能源等政策受益行业的机会。

她同时表示,伴随持续的货币和财政支持,中国股市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继续跑赢全球其他股市。“无论是从全球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还是单独来看,中国资产和股票看起来都很有吸引力。”

除摩根大通旗舰中国基金外,其他投行也在加码中概股。5月13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2022年一季度持仓报告显示,桥水在今年一季度继续增持阿里巴巴、拼多多(PDD,股价60.36美元,市值763.18亿美元)、哔哩哔哩(BILI,股价26.59美元,市值104.60亿美元)、蔚来(NIO,股价22.55美元,市值381.61亿美元)、百度(BIDU,股价142.69美元,市值493.05亿美元)等中概股。

更早之前,今年3月,富达国际旗下中国消费动力基金也大举增持了美团(03690,股价192.6港元,市值1.19万亿港元)、京东等互联网股票,其另一只中国股票基金也在3月份期间大幅增持科技股,阿里巴巴、腾讯(00700,股价375港元,市值3.61万亿港元)等均是加仓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自5月突然“空翻多”,全线上调中概股评级以来,已多次唱多中概股。在6月20日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摩根大通再次重申了增加对中国直接投资的建议。

除摩根大通外,近期其他几个国际投行看涨中国股市的言论也日益高涨。6月22日,德意志银行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将上调对中国股市的看法。此外,从摩根士丹利到杰富瑞集团的策略师,也在纷纷看涨中概股。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中概股 摩根大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