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打造大型新能源汽车城市展厅 成都温江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区授牌仪式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30 18:46:33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Zhtyqrgqzf1656585330379.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提供

6月30日,成都市温江区举行新能源汽车行业论坛暨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区授牌仪式,活动以“智汇新能源 驾享新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比亚迪、红旗汽车、沃尔沃、理想、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30余家新能源汽车企业代表,华为、小米等10余家数智科技企业代表,众多专家学者和汽车行业媒体等嘉宾共聚一堂,共谋温江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温江区商务局、经信局共同发布了《温江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规划构想》,根据规划,温江将打造大型新能源汽车城市展厅,融合“科技、智慧、新能源体验区”,涵盖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为市民带来具有新鲜感的体验式购车空间。

活动中还举行了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区授牌仪式,相关企业与比亚迪、红旗汽车、沃尔沃、理想、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签订了合作协议。据介绍,温江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区位于成都合生汇,落成后有利于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不仅降低了消费者选车、购车、提车的成本,还能让消费者一次性体验多个品牌、多款车型,全方位了解新能源汽车的相关知识,现场感受到不同新能源汽车品牌的生活场景和社交体验。

当前,国家大力支持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发展,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也提出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温江区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创新提出“两河一心”营城理念,抢抓新能源汽车、新科技等产业发展赛道和机遇,坚持条块结合、两级联动、政府引导、政策激励、多方参与、模式创新原则,大力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建圈强链,提高充电桩、换电站等基础设施配套,加大新能源购车建桩等支持力度,率先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区,助推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色低碳 建圈强链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