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免申即享” 成都市新一轮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陆续到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1 16:37:50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5002782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为进一步推进成都市《关于扎实稳住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落地见效,7月1日,成都市人社局启动新一轮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全市符合不裁员、少裁员条件的企业,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其社会保险账户近日将陆续到账稳岗返还资金。该项资金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据了解,此次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预计为全市9万户符合条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8亿元左右,惠及职工390余万人。其中,新增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企业以外行业企业7万余户,预计返还失业保险费接近5亿元,惠及职工接近150万人。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成都市政府《增强发展韧性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中有关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部署要求,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启动了今年第二批次稳岗返还发放工作。本次稳岗返还主要有三大特点:

一是受益范围扩大。返还对象范围覆盖全市符合返还条件的各类企业,并首次将返还对象范围扩大到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

二是返还比例提高。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总额为基数,按照大型企业50%、中小微企业60%的比例进行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稳岗返还比例参照中小微企业实施。

三是继续“免申即享”。市人社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从全市社保参保数据库中提取出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名单,再通过跨层级跨部门共享服务目录剔除失信企业,最终生成符合发放条件的企业名单,由人社部门通过银行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拨付到返还对象的社保参保缴费账户。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对其享受稳岗返还有异议的,可向其参保关系所在的区(市)县就业服务管理机构提供相关佐证资料,申请复核,经复核无误的,及时按规定给予稳岗返还。

据悉,此前成都市已为25.39万户服务业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8.30亿元,惠及职工534.66万人。“对今年已按30%比例返还的大型服务业企业,还要按照新的返还比例(50%)予以20%的资金补差。”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免申即享 稳岗 人社 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