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炼金室​ | 腾讯CF联盟落地成都;网上演唱会拟持证“开唱”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7 11:34:17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9月19日-9月25日)国内共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88起。“一线城市”中,上海的投融资事件数量第一,其次为北京;“新一线城市”中,苏州、杭州并列第一,武汉位列第三位。

每经记者 唐元    每经编辑 杨欢    

​如今,中国的创投市场已经从野蛮生长的“大淘金”时代逐渐步入精耕细作的“大炼金”时代。文创炼金室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资讯,供各位新时代“炼金师”选用。

文创炼金室包含“文创看本地”“文创投融资”和“文创览天下”三个分室,分别放置每周成都本地重要资讯及相关政策、全国文创行业的投融资概况、以及文创行业重要政策指导。

第129期 | 2022.09.19-2022.09.25

文创看本地

腾讯CF联盟落地成都 每年办赛超200场

据“成都高新”微信公众号,近日,知名网剧《穿越火线》的创意原型——穿越火线职业电竞联盟(简称CF联盟)与成都高新区签订协议,宣布将落地成都高新区瞪羚谷产业社区。

此次,CF联盟牵手成都高新区,标志着一系列高规格电竞赛事、一大批“电竞+”产业项目将持续落地蓉城,助力成都电竞产业建圈强链的同时,也为成都打造“电竞文化之都”提供强劲动力。

CF联盟的落地,意味着将为成都电竞发展带来一系列实质性好处。据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CF联盟将在瞪羚谷打造专业电竞场馆,年举办赛事超过200场,为观众带来新的视听盛宴。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微信公众号

成都杰乙科技有限公司获冰川网络种子轮融资

近日,冰川网络投资入股成都杰乙科技有限公司(JoinGames),后者为手游研发公司,旗下有一款三国题材的SLG游戏《攻守之奕》,该游戏于2021年6月推出,由冰川网络发行,仅上线安卓端。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成都杰乙科技成立于2018年4月,注册资本为109.38万,法定代表人为张飞,冰川网络为其企业法人,认缴出资额为9.3827万元,占比约8%。

新中式糕点品牌酥品局完成5000万融资

环球网财经消息,近日,四川酥品局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酥品局)旗下新中式糕点品牌——酥品局宣布完成5000万元第二轮融资,这是继2020年天使轮之后该团队获得的第二笔品牌项目融资。

对于此次融资,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资方暂不方便对外透露,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文化研究、人才输出、生产升级、技术研发与革新以及市场推广运营。

据了解,酥品局新中式糕点以中华传统糕点文化为基础,打破了传统烘焙行业固有形态与经营模式,主营以中式、新中式为主的烘焙类产品,同时还搭配西式蛋糕、节日蛋糕、果茶、奶茶、节日礼盒、营养早餐、网红下午茶等,是一个多元化经营的烘焙品牌。

农民工博物馆在新津正式开馆

据“四川人社”微信公众号,9月23日,为2600余万川籍农民工而建、坐落于成都市新津区兴义镇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的农民工博物馆迎来开馆。农民工博物馆位于主展馆G4馆的二层和三层,展馆面积1800余平方米,共分为5个展厅,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历时两年精心打造。

馆内目前共收集展品3662件,本次陈列展品1300余件,包含了收音机、磁带、传呼机等极具时代特色的农民工在外生产生活物品,以及记录农民工外出务工经历的珍贵音频影像资料等。

图片来源:“四川人社”微信公众号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9月19日-9月25日)国内共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88起。

“一线城市”中,上海(22起)的投融资事件数量第一,其次为北京(11起),深圳、广州分别为10起和2起。

“新一线城市”中,苏州(7起)、杭州(7起)并列第一,武汉(4起)位列第三位。

表格数据来源:IT桔子

上周88起投融资相关事件中,文创领域共占16起。

就行业分布来看,本地生活、电商零售行业均占5起,其余分布于元宇宙(2起)、区块链(2起)、体育运动(1起)和游戏(1起)行业。

就城市分布来看,上海占4起,北京、成都、武汉均为2起,其余分布于深圳、合肥、东莞、佛山、香港、临沂。

表格数据来源:IT桔子

爱宠游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澎湃新闻,9月19日,爱宠游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将用于团队扩建,全新的打造“爱宠游PAWCITY”,为养宠人士提供一个可以携带宠物购物休闲体验的综合性场所,同时为宠物提供一个综合的、专业的、贴紧宠物需求的生活和社交空间。

爱宠游作为创新企业成立于2016年06月,注册地位于上海长宁。爱宠游已为“宠物友好”作出诸多贡献,近日也获得第一届国际伴侣动物福利友好品牌荣誉,多年来受到用户追捧。

metal盲盒获3000万元A轮融资

据界面新闻,近日,盲盒领域的初创项目“metal盲盒”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由国微集团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设备自动化升级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

metal盲盒于2022年初推出,公司此前主营酒罐、茶叶罐、礼品盒、异形罐等各类产品,合作客户包括星巴克、妮维雅、可口可乐、宝洁等数十家知名品牌。

文创览天下

文旅部征求意见:网上演唱会等应持证“开唱”

9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规范网络演出剧(节)目经营活动 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选择以直播或录播形式通过互联网提供演唱会等演出内容。公告指出,从事网络演出剧(节)目经营活动,应根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向所在地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申请取得经营范围包含“网络演出剧(节)目”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公告鼓励和支持网络演出剧(节)目经营单位提供内容优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演出剧(节)目;文艺表演团体、演出经纪机构、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利用互联网为公众提供演出活动,创作、经营数字化演出产品;专业舞台艺术机构参与网络演出剧(节)目制作,推动演出新业态发展。

国产电视剧片头有了新标识

2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发布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使用国产电视剧片头统一标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显示,为适应新时代电视剧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电视剧制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打造中国电视剧的标志性文化符号,广电总局决定自2022年9月21日起使用国产电视剧片头统一标识。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创投融资 文创投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