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增长 成都青羊出台“纾困25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30 17:30:27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Nxjecczmfc1664529135352.thumb_head

蓬勃发展的青羊区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羊区提供

9月29日,成都市青羊区助企纾困再加码,结合区域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市场主体特点,推出《青羊区关于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增长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纾困25条”)。此轮政策共包含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支持商务商贸行业加快恢复、支持文旅行业有序恢复、多措并举稳就业、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加强企业资金支持五个方面25条措施。

据了解,本轮“纾困25条”突出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并在此前政策基础上优化扩围。例如,对疫情应急响应期间经审批同意的闭环生产工业企业,按照备案参与闭环生产的人数,给予企业因闭环生产增加的管理成本补贴。在2022年8月至12月期间,对大型商场运营管理机构给予场内商户房租减免或销售补贴。此外,还将加大就业困难人员补贴力度,多措并举,扩大就业渠道,兜牢民生底线。

本轮“纾困25条”还瞄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旅和现代服务业给予重点扶持。其中,将对限上住宿业企业,规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以及规上旅行社,在2022年全年营业额达到规定数额以上且同比增速高于全区限上同类企业同比增速的企业,分别给予2万元、3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励。

为进一步帮助复苏消费市场和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纾困25条”还将支持汽车、家电、通讯器材等大宗消费品及区内企业的文旅产品和演艺活动进机关、进楼宇、进商场、进社区,拓展销售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当前成都经济增长势头的回升,“纾困25条”政策在注重“救急难”的同时,同样注重“促发展”。政策明确提出,将加大金融信贷惠企力度,鼓励企业扩大经营规模;鼓励新办企业加快落地发展;支持外贸企业参加境内外专业展会……

青羊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轮“纾困25条”政策在为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雪中送炭”的过程中,同样注重企业的长效复苏,如保就业贷款贴息扶持政策的“有效期”,并不局限于今年的最后三个月,而是依据企业需求,可以跨年度实施。“青羊区就是要以政策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以政策的及时有效性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区域经济恢复元气、行稳致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