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27个首店品牌现场签约 2022中国(成都)首店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8 16:44:17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Qwpqjuabji1668759792311.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提供

为进一步助力成都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11月18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和金牛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中国(成都)首店经济发展大会暨首届成都首店消费节启动仪式举行。现场,27个首店品牌与14个商业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意味着18个西南首店、9个成都首店正式落子蓉城。

会上,中商数据发布《2022年中国首店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报告指出,中国首店经济已经迈入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引入国际品牌高能级首店,提升城市商业氛围;坚持发展本土品牌,形成更具文化内核的品牌矩阵。通过打造创新型消费场景、全力制造消费新引擎,引导消费升级,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

当前,发展首店经济已成为现代商贸产业建圈强链招商引智、打造高能级商圈的重要抓手,首店数量和品质更是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据介绍,此次大会聚焦持续招引优质品牌、孵化培育本土品牌、焕新文化深厚特色品牌,旨在推动首店高质量发展和迭代升级,引领成都消费行业不断创新。自2019年举办成都首店经济发展交流大会以来,已促成1000余个主流品牌,250余个商业项目交流对接,新落户首店总数已超过2100家,仅次于上海和北京,持续领跑新一线城市。

据了解,2022年至今,成都IFS已经有超80家品牌入驻,其中不乏众多全国首店、西南首店,如BVLGARI全国首家双层店、英国高级珠宝品牌GRAFF西南首店、法国设计师品牌MAISON KITSUNÉ西南首店……据透露,接下来成都IFS还将重塑美妆业态,引入Chloé蔻依香氛西南首家旗舰店、Gucci美妆西南首家旗舰店、英国百年香氛世家潘海利根Penhaligon's西南首店等国际高奢美妆及香氛品牌。与成都IFS一街之隔的成都远洋太古里,2022年至今已有约50家品牌盛大开业或焕新重启,如LV中国首家餐厅、拉夫劳伦中国内地首家精品店……“首”选成都,已成为优质品牌的共识。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首店经济发展大会特别策划“首届成都首店消费节”,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内,《100个成都臻选首店》推荐榜发布,首店折扣季、“首”选成都消费券、首展首发季将为市民奉上一场首店消费狂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