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连续五年发布 成都绿色低碳发展“成绩单”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9 15:09:38

每日经济新闻 刘杰    每经编辑 赵博渊

Pkalnadtas1668839739372.thumb_head

成都连续五年发布绿色低碳发展蓝皮书 图片来源: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提供

11月18日,《成都市绿色低碳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旨在展示2021年以来成都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的进展成效,总结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经验做法和优良实践,深化各级各部门对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意义的认识,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再上新台阶。

“自2017年成都发布全国首个城市级绿色低碳发展报告以来,今年已是第五年持续发布。”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气候变化与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告》分为综合篇、重点领域篇、区域亮点篇、典型案例篇、政策篇、附录六大部分,多层次、多维度展示了2021年以来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的最新进展,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成都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探索超大城市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路径的愿景。

据了解,2021年以来,成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聚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一年多来,全市结构调整全面起势、能源效率稳步提升、宜居品质更加彰显,荣获2021年度中国高质量发展典范城市,荣摘世界智慧城市宜居和包容奖桂冠,连续13年稳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位列中国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竞争力排行榜第五,“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名片更加响亮,绿色低碳加快成为成都最厚重的底色、最鲜明的特质和最持久的优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成都将坚持国际视野、战略逻辑、系统思维,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全方位优化空间、产业、交通和能源结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努力走出一条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支撑城市未来发展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