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国内IVD龙头企业迪安诊断落户成都东部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3 20:01:03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Qtvefpnfcl1669204491611.thumb_head

签约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东部新区提供

11月23日,成都东部新区与国内IVD龙头企业迪安诊断技术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医学诊断服务、诊断技术研发等健康产业,共同打造未来医学城·迪安诊断国产IVD创新制造中心。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又一生物医药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入驻成都东部新区,这也是成都东部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建圈强链”,推进制造强市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将带动成都东部新区先进医疗技术和生物产业高速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未来医学城共同打造以疾病早筛和精准医疗领域创新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发展为目标的未来医学城·迪安诊断国产IVD创新制造中心项目。该项目包括迪安诊断西南总部、国产IVD创新设备制造基地、精准医学平台以及迪安诊断产品西南进出口平台。项目将充分发挥成都东部新区的战略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以及迪安诊断技术优势、产业优势,依托成都未来医学城区域内国家医学中心、天府锦城实验室创新策源能力,四川大学华西东部医院的临床资源以及产业园区相关全国领先的支持政策,建设符合国家标准的高端医疗器械生产线,承接串联质谱仪、核酸质谱仪、三代纳米孔测序仪、AI智能阅片机器人等国产IVD创新设备,以及国家医学中心和天府锦城实验室孵化的国产IVD创新设备生产制造,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5亿元。

据了解,迪安诊断是国内最早上市的第三方独立医学诊断服务机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医学诊断服务整体解决方案,近年来积极布局第三方独立医学诊断平台的多服务领域拓展与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式发展,业务涵盖医学诊断服务、诊断产品营销、司法鉴定、健康管理、冷链物流、诊断技术研发生产、CRO等领域。

当前,成都东部新区未来医学城正按照“以产定人、以人定城”营城理念和建城逻辑,瞄准现代医疗服务、高端药械等产业建圈强链。同时秉承“医、教、研、产”一体化发展模式和“精选赛道、强势出击”思路,努力实现未来医学城“世界知名中国领先的未来医学探索与创新前沿、医教研产融合与转化典范”的发展愿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