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黑金创投张涛:数字藏品仍处于发展初期 存在流通性差、跟风炒作等弊端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6 19:13:16

张涛认为,“目前行业正处于泥沙俱下的发展初期,出现了大量跟风的炒作现象,炒作就会产生泡沫,导致很多人亏损。同时数字藏品本身的质量也良莠不齐。这一方面更加需要国家层面的监管与规范。”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唐元    

1月5日,以“再出发 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为主题的2022(第六届)博鳌企业论坛暨亚洲经济大会在海南三亚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设置有部长报告会、经济专家主旨演讲、企业领袖分享会、博鳌圆桌会等主题活动,邀请到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学者、500强企业领袖和各行业优秀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深入研判经济形势与发展趋势,共同寻找契合发展的关键密码,致力于打造一场融合高端智慧的思想盛宴。

“在Web1.0时代,像是以前的门户网站,它的功能是单向度的,缺乏互动性,用户没有参与感。随着后来带宽的突破,信息传输速率大幅度提升,Web2.0时代催生出淘宝、天涯等可以实时互动、信息共享的平台载体。目前,正处于Web2.0的成熟期,出现了抖音、快手等具有高度互动性的平台载体,用户自主性进一步增强。”盛世黑金创投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导师张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在张涛看来,“随着区块链技术迅速发展应用,去中心化的趋势越来越强,用户自主性逐步增强,用户渐渐不愿再将自己的数据统一授权给某一特定的平台载体来获取服务。Web3能够极大地提升用户的主动性与选择权,这是互联网未来的主流发展趋势。”

“黑金创投是一家在中国香港地区注册的投资管理公司,我们主要致力于以Web3为基础框架的投资板块,比如说元宇宙、数字藏品等。目前主要是针对公链进行开发布局。”张涛介绍到。

谈及数字藏品领域存在的痛难点,张涛表示,“目前数字藏品领域缺乏流通性。流通产生价值,如果无法流通,就无法进一步活跃市场,其所释放出的经济效应就容易被压抑。不过目前我们也看到像是上海、浙江等地相继出台政策,鼓励大家积极探索数字藏品平台,增强市场流通性。”

“可以清楚地看到,目前行业正处于泥沙俱下的发展初期,出现了大量跟风的炒作现象,炒作就会产生泡沫,导致很多人亏损。同时数字藏品本身的质量也良莠不齐。这一方面更加需要国家层面的监管与规范。”张涛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