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创新消费场景 成都高新区首届交子国际消费节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1 17:11:40

继成都高新区日前宣布投入1亿元,开启“成都交子金融商圈(泛)迎新消费季”后,本次迎新消费季的重头戏——首届交子国际消费节定于1月13日(本周五)启动,活动将持续至2月,将为成都市民带来更多新鲜、新潮、多元的高品质消费体验。

眼下,春节临近,成都高新区积极抢抓消费窗口,以持续不断的节庆活动,活跃市场、刺激消费、助力复苏。

图片来源: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G5

继成都高新区日前宣布投入1亿元,开启“成都交子金融商圈(泛)迎新消费季”后,本次迎新消费季的重头戏——首届交子国际消费节定于1月13日(本周五)启动,活动将持续至2月,将为成都市民带来更多新鲜、新潮、多元的高品质消费体验。

打造新IP 首届交子国际消费节周五见

1月13日晚7点,成都交子大道音乐喷泉广场,首届交子国际消费节将盛大启幕。在“冰与火”的极致碰撞中,打破舞台艺术的想象限制,充分展现“交子”的时尚魅力与青春活力。

根据活动安排,启动仪式上将颁发“交子美味之星”“交子潮购之星”两大奖项,并首次面向全球发布“高朋讲座”系列活动,还有千万流量架构师张琦详解新商业成长密码。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中,首届交子国际消费节将围绕吃喝消费、玩乐消费、时尚消费、未来消费4个主题,持续展开互动体验活动,广泛吸引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参与,助力消费复苏。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介绍,为高水平举办交子国际消费节,活动主办方特地打通了商圈内购物中心物理边界,营造了多元的消费体验场景,能够有效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回应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我们将以此为起点,全力打响交子国际消费节品牌,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消费节IP,为交子公园金融商圈赋予新的机遇与活力。”上述负责人表示。

图片来源:高新文创传媒

链接新潮流 “中国最大中古市集”亮相交子大道

“嗨”和“潮”,是首届交子国际消费节的两大关键词。据悉,被称为“中国最大中古市集”的2023赶海中古复古营,将于1月13日至15日在交子大道亮相,为都市潮流生活带来了一种新选择。

随着环保意识提升,更多人将消费目光转向了二手精品衣物,赶海将“中古+市集”两大当红元素结合,此前登陆北京、广州等城市时曾引发极大关注,吸引了无数追赶潮流的Z世代前来打卡。作为成都首展,此次赶海市集汇聚50家全品类Vintage商家、近万件中古品。

与此同时,1月14日当天,悠方购物中心外将设置一个“礼物盲盒”,消费者会收到一把钥匙,若能成功打开“盲盒”,就将获得由商家或购物中心提供的惊喜礼物。

活动主办方介绍,“盲盒”里面还藏着4大快闪节目,至于究竟是何种视听享受,还得等“幸运儿”来揭秘。

彰显国际范 连线米兰共话时尚消费新趋势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彰显“国际范”成为商圈建设的重要发力点。

锚定“2035年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商圈”的目标,交子公园金融商圈始终坚持对标世界级商圈,不断优化完善软硬件设施,积极链接全球消费资源要求,为本地消费市场注入“国际”色彩。

图片来源:成都高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作为首届交子国际消费节的配套活动之一,1月18日,成都将连线意大利米兰,开启一场跨越1万公里的“时尚对话”。

届时,两地设计师、艺术家展开深入交流,共寻在地文化在设计中的表达、运用之法,以及两座城市在时尚消费领域的共性与差异,共论消费新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美食之都”称号的亚洲城市,成都不能没有美食,首届交子国际消费节亦不能没有餐饮消费。

根据活动安排,1月16日上午,交子金融商圈美食节将在中国华商金融中心开幕。各大菜系代表品牌齐聚蓉城,将奉上一盘什么样的“饕餮盛宴”,令人期待。现场还有品牌创始人、项目运营方共同揭秘成为“国际美食名片”的必备基因。

“我们将以打造首届交子国际消费节系列活动,作为挖掘消费潜力的现实路径,通过不断增强消费辐射能力、持续营造浓厚消费氛围,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助力消费热潮,成都银泰中心in99、悠方、环球中心、招商大魔方等购物中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新年活动,欢迎大家来高新逛、品、买。

文字 | 李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消费 2023-交子消费节 2023-交子消费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