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省人大代表,成都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翔:本着节约原则对“大呼隆的论坛”进行清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2 19:46:23

“财政工作要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财政的统筹整合能力,增强办大事办要事的能力,凡是不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资金不予安排,凡是低效无效的资金坚决收回统筹安排。”高翔说。

每经记者 程晓玲    每经编辑 杨欢

四川省两会正在成都举行。1月12日,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所提“不看唱功看做功”“对各种大呼隆的论坛等活动进行清理整顿”等要求,持续引发热议。

“在现实工作中确实存在一些这样的情况,有些没有实质性意义的论坛,包括各种庆典、开工仪式,我认为都应该本着节约的原则进行清理。”四川省人大代表,成都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翔在参加成都代表团分组会议时如是表示。

他进一步指出,对这类活动应进行必要的监管和目标绩效考核,以及全生命周期的跟踪和管理。比如签了多少协议、落实了多少,项目推进情况、效果如何等,都要进行科学全面地评估,不能“流于形式”。

高翔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加强对大呼隆的论坛、庆典等活动的清理整顿,充分体现了预算绩效管理高质量发展理念。在具体操作层面,将持续跟进落实省上相关安排部署。

在他看来,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强烈信号和工作方向,既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务实之举。

“财政工作要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财政的统筹整合能力,增强办大事办要事的能力,凡是不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资金不予安排,凡是低效无效的资金坚决收回统筹安排。”高翔说。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