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府潮·琴台韵”,一展一集N个活动精彩纷呈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9 21:15:54

活动由“1+1+N”组成,即1个“守艺千年”优秀文化艺术精品展,1个“匠新喜市”国风文创市集以及N个配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每经编辑 唐元    

 “守艺·匠新”成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季——“天府潮·琴台韵”活动于1月18日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三城三都”办主办,成都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青羊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该活动由“1+1+N”组成,即1个“守艺千年”优秀文化艺术精品展,1个“匠新喜市”国风文创市集,及N个配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文化艺术精品展主要以张大千、徐悲鸿、马晋等9位书画名家的12件作品,及郝淑萍、宋西平、道安等13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共39件精品,本土11位艺术家合力创作的20米长卷《公园城市 幸福成都》为重点展示内容,本土艺术家们用传统技艺彰显中华美学,充分展现出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本次展览中,张大千的《虾》、徐悲鸿的《奔马》、马晋的《骏马图》、郝淑萍的蜀绣《金丝猴》、刘嘉峰的竹编《红楼梦二十四钗》、倪成玉的银花丝《太平盛世》等一件件名家大作,为市民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盛宴,受到了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及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匠新喜市”国风文创市集以成都优秀传统文化为脉络,集聚50余户本土商家,联动商家上百户,涵盖非遗创新、原创手作、创意文创、国潮品牌、轻食餐饮等多种品类,为期10天的集市,除本地市民前来消费与体验,还吸引了省外游客的关注,总人流量约6.5万人次,带动旅游消费收入近千万元。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在本次活动中,开展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国大师)的优秀作品线上专题拍卖,吸引近万人关注。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同时,漆器艺术、永生花团扇、竹丝扣瓷、蜀绣艺术、送春联等20多场配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市民积极参与,红火的体验现场体现了传统文化的代际传承。

此次活动的举办,在活跃市民文化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推动了文化消费市场的复苏,带动琴台路人流量、消费额大幅提升。众多商家表示,主题鲜明的消费场景、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目光,大家愿意到琴台路看一看、走一走,体验成都的市井烟火气。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传统文化 传统文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