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炼金室 | 三倍速狂飙,视频号坐稳“全公司的希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2 22:49:21

◎在聊天和非聊天场景增长的推动下,微信总使用时长于2022年间持续增长。视频号使用时长为去年同期的三倍;视频号在直播活动中获得了更多用户心智,共1.9亿用户通过视频号直播观看了202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视频号直播服务收入增加;受益于视频号信息流广告的强劲需求以及移动广告联盟恢复增长,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13%至人民币214亿元。

每经记者 唐元    每经编辑 杨欢    

如今,中国的创投市场已经从野蛮生长的“大淘金”时代逐渐步入精耕细作的“大炼金”时代。文创炼金室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资讯,供各位新时代“炼金师”选用。

文创炼金室包含“文创看本地”“文创投融资”和“文创览天下”三个分室,分别放置每周成都本地重要资讯及相关政策、全国文创行业的投融资概况以及文创行业重要政策指导。

第147期 | 2023.03.13-2023.03.19

文创看本地

《哪吒2》预计明年上映,“中国神话宇宙”也要来了

红星新闻消息,3月19日,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致光线员工内部信曝光,他在信中透露,动画电影《哪吒2》预计将于明年上映。同时他还透露,“中国神话宇宙”体系首部作品《小倩》也计划于明年上映。

动画电影《哪吒》系列的第一部《哪吒之魔童降世》,2019年7月2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该部作品由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创作、出品。该片自上映以来,就一路过关斩将,创下多个国产动画电影的新纪录,最终总票房为50.35亿,位列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榜首,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第四。

优酷少儿与滑否APP达成战略合作

据“滑否”公众号,近日,优酷少儿与成都奥创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滑否APP达成战略合作,在未来三年,双方将共同推进中国滑板体育事业发展,共创滑板未来新可能。据悉,滑否APP是由国内一线滑板从业团队参与创办、自主研发的全国首个专业滑板细分行业APP。首度针对国内滑手,滑板爱好者,线下俱乐部,滑板场地,运动品牌等多方资源进行线上整合,目前下载人数、用户活跃量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坚持以花为媒 崇州打造文旅融合新城样板

记者获悉,崇州市依托全域旅游发展的蓬勃态势,坚持“全域景区、全业旅游、全域旅游”理念,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不断擦亮“四川•崇州自驾赏花节”文创品牌,推动文化体验消费供给迭代升级,打造郊区新城文旅融合新样板。

具体来看,以花为媒,打造全域赏花目的地。营造“花田+夜游”乡村文创消费新场景,制作非遗竹编灯笼、藤编景灯增强夜间游览氛围;以文塑旅,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径。“画境崇州”油画写生研讨活动,“花海落日•稻田音乐节”等音乐节会接连上演;以节会友,共建城市文化会客厅。值得一提的是,崇州还在农民集中居住区导入旅游功能,呈现“围炉慢时光”等优质文创消费场景60余个,将全域景区打造成为主客共享的文创空间。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3月13日-3月19日期间,国内共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76起。

“一线城市”中,上海(12起)和北京(10起)位居高位,深圳(7起)次之,广州为3起。

“新一线城市”中,苏州(7起)领跑,杭州(5起)紧随其后,南京、武汉、合肥均有3起,成都为2起。

数据来源:IT桔子 经由每经记者整理

上周76起投融资相关事件中,文创领域共占13起。

就行业分布来看,本地生活行业投融资数量(6起)占据半壁江山,游戏和元宇宙行业有2起,其余分布于企业服务、社交网络、旅游行业。

就城市分布来看,上海、杭州、成都、济南均收获2起投融资事件,北京、广州、郑州、无锡、昆明各有1起。

数据来源:IT桔子 经由每经记者整理

雪兔互动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据爱奇艺潮流文化坊官方号,近日,成都雪兔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一款手机游戏内容社区项目——“游戏派对”完成了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冰狐互娱、微见资本及私人资本,该项目主要合伙人成员均来自前玩吧攻略游戏社区。

据了解,该项目当前处于孵化阶段,雪兔互动是冰狐互娱的全资子公司,而冰狐互娱则是一家手机游戏安卓渠道运营商。游戏内容社区的含金量一直以来极高。不少游戏开发商曾表示,游戏内容社区与游戏行业的发展是一种相辅相承的关系,游戏内容社区的繁荣将促进好游戏的挖掘,这让获客不容易的中小游戏开发者有了属于自己的利器。

腾讯入股二次元游戏研发商库洛游戏 

财联社消息,广州库洛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有知情人士透露,腾讯本次入股增资将用于支持库洛游戏在开放世界和优质内容出海全球化上的投入,后续库洛游戏还将保持独立经营,自主性上不会受到影响。

据悉,库洛游戏是一家专注于二次元游戏研发的公司,开放世界游戏《鸣潮》全平台预约量超387万,目前尚未取得版号。

文创览天下

腾讯最新财报:视频号使用时长为去年同期三倍

据“微信视频号创造营”公众号,3月22日,腾讯公布了2022年四季报及全年年报。财报显示,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帐户数达13.132亿。关于视频号,值得注意以下几个重点——

在聊天和非聊天场景增长的推动下,微信总使用时长于2022年间持续增长。视频号使用时长为去年同期的三倍;视频号在直播活动中获得了更多用户心智,共1.9亿用户通过视频号直播观看了202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视频号直播服务收入增加;受益于视频号信息流广告的强劲需求以及移动广告联盟恢复增长,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13%至人民币214亿元。

没有一本纸质书,阅读体验无处不在,上海首个数字化沉浸式图书馆亮相

东方网消息,3月21日,上海首个数字化沉浸式图书馆——科技智慧图书馆正式开馆,迎来第一批读者。这里没有一本纸质书,阅读体验却无处不在。

在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可以让人工智能的“数字人”帮你推荐、寻找、借阅好书;可以在24小时开放的元宇宙图书馆里畅游书海,寻找书友;还可以沉浸书的世界,VR体验《火星救援》……历经两年筹备,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终于揭开面纱,展示了未来图书馆和智慧图书馆的发展方向。

文娱产业展开春季攻势 电影年度票房突破150亿元

证券日报消息,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3月19日,2023年度大盘票房(含预售)突破150亿元,总出票3.13亿张,场次2647.74万场。

年度票房突破150亿元,比2022年提前2个月左右,今年一季度票房预计将达到155亿元左右。另一方面,供给数量明显增加。数据显示,仅定档2月份至4月份的电影就已超过百部,创三年以来新高。此外,150亿元的突破与春节档的强势复苏密不可分。具体来看,今年以来票房收入排名前五的电影均出自春节档,分别为《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无名》和《深海》。截至3月19日,这5部电影票房总收入达118.7亿元,占年度票房收入的7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创投融资 文创投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