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股大爆发!标普收盘站上5000点,史上首次!微软市值超3.1万亿,破苹果纪录,创美企市值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0 07:17:3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2月10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近200点,本周累涨2.31%,创2021年11月以来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57%,本周累涨1.37%,突破5000点大关,创历史新高;道指跌0.14%,本周累涨0.04%。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09967192

三大指数均创周线5连涨。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英伟达涨超3%,特斯拉、亚马逊、谷歌涨超2%,微软、英特尔涨超1%,苹果、奈飞小幅上涨;Meta小幅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收盘,微软市值超过3.1万亿美元,打破了苹果去年创造的纪录,成为美企市值历史新高。

据了解,2023年6月30日,苹果市值曾达到3.05万亿美元,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的公司


热门中概股普涨,网易有道涨超10%,趣店涨5%,好未来、百度涨逾2%,腾讯音乐、阿里巴巴、蔚来、哔哩哔哩等涨超1%,小鹏、满帮、理想汽车等小幅上涨;台积电、贝壳等小幅下跌。

宏观方面,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年度消费者物价指数修订,美国去年12月份CPI环比修正为升0.2%,此前为升0.3%;核心CPI维持升0.3%不变。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跌0.45%,收于每盎司2038.70美元。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收跌0.19%,收于每盎司22.594美元。

另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2月4日播出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中说,制定货币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不太可能同意3月降息

鲍威尔 图片来源:新华社 记者刘杰摄  

鲍威尔本月1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专访时还称,几乎所有参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的人都相信,美联储今年降息恰当。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每六周会晤一次,下次会议定在3月20日,之后是5月1日。英国《金融时报》据此称,美联储今年可能会降息三次,而非市场预期的自3月起六次。

美联储1月31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至5.5%之间,并暗示暂时不会降息。

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法,鲍威尔任主席后,美联储为抗击通货膨胀在两年内加息11次,致联邦基金利率达23年来新高。目前,美国通胀水平已稳定一段时间,但美联储迟迟未依据市场预期启动降息。

鲍威尔对此解释说,美联储依然锚定2%的通胀目标,应“小心解决‘何时降息’的问题”,既不能过快、也不能过慢,“需要平衡两种风险”,但也不会等到通胀率确实降至2%再降息。而且,降息幅度可能不高,每次25个或50个基点。首次降息最有可能在今年年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新华社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降息 美联储 微软 美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