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创意经济之父”约翰·霍金斯:每经中心展示了成都传媒的实力和远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0 16:49:20

在霍金斯看来,每经中心是一种新型建筑,是未来的典范。他指出,“每经中心对其所在地、成都具有全新的意义,它是城市文创产业的重要象征之一。”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唐元    

3月22日(周五),成都传媒产业集团揭牌暨每经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即将举行。

据悉,每经中心将以每日经济新闻为链主,用科技引领财经传媒新生态,重点聚焦财经传媒、文创金融、智慧科技等头部企业,建设每经智媒中心、国际文创路演中心和金融大数据中心,构建国际财经媒体集群。此外,每经中心还将依托智慧管理平台,构建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现代文创产业生态,打造“数字传媒+时尚艺术”的现代文创新高地。

每经中心(效果图)

据了解,项目创意方案设计荣获 “2021-2022意大利A' Design Award”建筑与结构设计铂金奖。“每经中心将文创、商业和科技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建筑设计十分引人注目。”英国著名创意文化产业研究专家、有着“世界创意经济之父”之称的约翰·霍金斯(John Howkins)如是评价道。

在霍金斯看来,当今的建筑师们面临着许多挑战和机遇,每经中心提供了一个非常现代化的解决方案,它将提供一个企业商务中心,一个拥有众多公共场馆、零售和娱乐设施的社区。“建筑师们的任务是满足所有这些需求,同时创造出一座美轮美奂的建筑,而每经中心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成功。每经中心展示了成都传媒的实力和远见,很好地诠释了成都的文创优势,以及成都的文创人才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做出贡献。”霍金斯补充道。

约翰·霍金斯(John Howkins)

在全球范围内,包括CNN中心,纽约时报广场等在内的主流媒体中心大楼都是其所在城市的地标性建筑。这些主流媒体中心大楼对城市和文创产业发展赋能,也在这些媒体中心大楼的建成后的数年内,得到印证。

在霍金斯看来,每经中心是一种新型建筑,是未来的典范。他指出,“每经中心对其所在地、成都具有全新的意义,它是城市文创产业的重要象征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 文创 成都市 传媒 成都 文创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