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传媒产业集团揭牌暨每经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2 11:06:10

每经记者 刘旭强    每经编辑 唐元    

3月22日,成都传媒产业集团揭牌暨每经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据悉,成都传媒产业集团将瞄准国内文化领军企业和“链主”企业目标,努力建设现代文创产业高地。而作为成都传媒产业集团正在加快建设的三大文创项目之一,每经中心项目当日同步开工,将为集团深度融合发展和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它的落成将为中国城市传播引入新载体,为世界认知成都再添新名片。

 

在现场,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AI应用工作组、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北京桃河集团有限公司、钦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合作伙伴,与成都传媒集团旗下每日经济新闻、成都智媒体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漫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签约。

成都传媒产业集团揭牌暨每经中心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日报记者 熊一凡 摄

成都传媒产业集团揭牌 打造国内文化领军企业和“链主”企业

据悉,2023年,成都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成都传媒集团全面深化改革,新设一级市属国有企业成都传媒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成都传媒集团经营性资产整合重组和经营发展职责,实行成都传媒集团与成都传媒产业集团“两个单位、一套班子、分类管理、一体化运行”的运行机制,构建了媒体事业与文化企业合理分工、相互赋能、融合发展新格局。

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传媒副总裁、央广视讯董事长李跃强,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设计创新服务处负责人、AI应用工作组组长柯斌,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设计创新服务处数字科技中心主任、AI应用工作组副组长蓝婷,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刚,央广视讯传媒(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华,香港商报副总编辑王军,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深圳日报》总编辑辜晓进,华为浏览器总编辑邵丛,北京桃河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婷婷,中国移动咪咕音乐董事长、总经理朱泓,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副总监李嘉赓,钦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春燕,永顺创建(成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曾基,成都开心麻花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燕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仪式。

成都传媒集团董事长,成都传媒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母涛在致辞中提到,成都传媒集团媒体用户总数超4亿,资产总额达170亿元,综合传播影响力和总体经济规模位居全国同类报业集团第一方阵。成都传媒产业集团正式揭牌,标志着成都传媒改革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成都传媒产业集团将加快整合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场景、丰富文化业态、做强文化品牌,重点发展传媒影视、现代时尚、音乐艺术、文体旅游、会展广告、教育咨询六大核心业态,瞄准国内文化领军企业和“链主”企业目标,努力建设现代文创产业高地。

每经中心项目开工 以科技引领财经传媒新生态

迎着AI等数字技术浪潮,一座新的文化地标将在成都的传媒和文创版图上拔地而起。当日,每经中心项目同步宣布开工。

每经中心效果图

每经中心项目选址成都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核心位置,定位于“媒、产、商、城”共生发展,总投资22.4亿元,占地约36亩,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计划2027年初竣工并移交投用。

每经中心彰显了成都传媒集团旗下每日经济新闻这一媒体品牌在商业和经济领域的媒体权威性和行业影响力。经过20年发展,每日经济新闻已拥有超1.2亿用户的传媒集群,稳居国内财经传媒第一方阵。依托每经中心,每日经济新闻将持续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财经智媒,引领媒体行业创新发展。

当前,成都传媒产业集团服务城市发展战略,正在加快建设总投资60亿元的每经中心、成都智媒体城和白鹭湾科创园三大文创项目,并将成为集团发展壮大文创产业、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大标志性项目。其中,每经中心将以每日经济新闻为链主,用科技引领财经传媒新生态,重点聚焦财经传媒、文创金融、智慧科技等头部企业,建设每经智媒中心、国际文创路演中心和金融大数据中心,构建国际财经媒体集群。

此外,每经中心还将依托智慧管理平台,构建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现代文创产业生态,打造“数字传媒+时尚艺术”的现代文创新高地。

强强联合 头部机构现场签约 聚集产业效应

活动现场,每日经济新闻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AI应用工作组、华为终端有限公司、香港商报、中国移动咪咕音乐等4位合作伙伴进行签约,携手开拓财经智媒合作新模式。

成都智媒体城公司与北京桃河集团有限公司、钦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永顺创建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开心麻花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合纵文化有限公司等5位合作伙伴进行签约,推动更多重磅项目落地,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此外,成都博瑞传播旗下北京漫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签约,开展IP授权、游戏开发和游戏出海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AI应用工作组与每日经济新闻签订了《关于共同打造AI技术创新应用标杆生态的框架合作协议》。双方拟强强联合,结成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开新视界,挖掘新机遇,共同打造AI技术创新应用标杆生态。

每日经济新闻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达成鸿蒙生态合作,将在鸿蒙系统的全场景、原生智能、原生安全等优势加持之下,着力塑造财经媒体产业新生态,以实现从优势传媒到领先智媒的跨越。

“世界创意经济之父”、英国著名创意文化产业研究专家约翰·霍金斯在接受记者邮件采访时说:“每经中心的开工,展现了成都传媒的实力和远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市 传媒 成都 每经 媒体 文创 A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