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营造科技范十足的游览体验 成都东部新区发布科技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世园会专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14:57:01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Bufvkvgelg1711436102062.thumb_head

2024成都世园会主会场 图片来源:王效 摄

随着2024成都世园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近日,成都东部新区发布了科技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世园会专场),诚邀全球科技企业和创新团队共襄盛举。随着科技元素的植入,众多新技术、新设计的应用将让本届世园会科技范十足。

绿色低碳的理念贯穿展会全周期,是2024成都世园会的一大看点。据了解,成都是历届世园会承办城市中首个编制出《低碳管理方案》的城市,本届世园会采用低影响开发理念,营造绿色低碳生态园区。实现绿色低碳目标,创新技术无疑是强有力的支撑。随着世园会主会场各大场馆的建成,科技的应用从规划设计变为了现实。

在主展馆的设计建造中,建造方传承传统智慧,充分利用自然通风采光,让建筑能兼顾夏季遮阳与冬季集热,减少运维能耗,同时巧妙引入湖面低温度新风,降低空调使用能耗。

其他各场馆则分别采用小型空调系统、光伏玻璃、复合材料保温墙体等新型绿建技术,从而实现降低碳排放的总体目标。

有了科技赋能,成都东部新区也将利用世园会这一契机,在展会中举行人居环境论坛等活动,展示包含生态修复、低影响开发、循环利用、智慧运营等方面的世界先进的绿色创新技术,为实现产业绿色化、生态产业化提供平台和样本,引领成都东部新区新经济发展,打造高品质绿色生态圈,创新产业生态链。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当诗仙李白的“身影”出现在锦云楼,与前来参观的游客隔空对诗,会是怎样一种场景?户外裸眼3D全息装置将给出答案。

为更好促使科技元素与世园元素相结合、数字信息与艺术美学相融合,带给游客更好的游园体验,成都东部新区融媒体还发出“我有应用场景,谁有创新技术”的跨界合作“英雄帖”,诚邀全球科技企业和创新团队“与花共舞”,掀起了世园科技风。“新区将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努力聚集更多资源、搭建更大平台、开放更优场景,抢抓世园会举办契机推动城市发展。”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