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温江电子信息和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揭牌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18:19:18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Olkotrognm1711538711920.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温江区提供

3月27日,由成都市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与在温电子信息、数字经济企业等共同发起的温江区“3+6”现代化产业体系首个产业联盟——温江区电子信息和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四川中星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担任电子信息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成都太阳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首批近70家会员单位和30名专家教授高端人才加入联盟。

当前,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加速重构,电子信息、数字经济产业成为各国战略竞争制高点。温江区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科教资源和区位优势,正加快构建“3+6”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传统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开辟新领域、抢占新赛道,构筑起温江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其中,电子信息、数字经济作为6个重点产业和未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加速推动产业集聚成势。此次成立的产业联盟集聚了大量的电子信息和数字经济领域在温企业、科研院所、双创载体和高校专家力量,构建了产、学、研、用“四位一体”联动发展格局,有利于推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更好地解决企业科技创新策源、产学研合作、人才协同发展问题。

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优势互补、分工协作是产业链整体向高端攀爬的重要方式。“产业联盟成立后,将秉承为企业赋能、为合作搭台、为转型助力、为技术引贤的宗旨,常态化举办合作交流活动,引导校院企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产业顾问技术优势和纽带作用,为产业项目落地和科技成果转化赋能。同时,积极探索对外合作联动机制,加强行业交流、市场开拓和人才引进,推动产业链上下游抱团发展。”产业联盟发起单位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产业的竞争,不是单个产品、单个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产业链、生态链之间的竞争,电子信息和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的组建也得到了产业链内企业的认可和重视。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成都太阳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期望通过温江区数字经济产业联盟这个大平台,有效聚集政府、企业、高校等各方的资源,汇聚众人的智慧,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实现人才强、科技强进而促进产业强、经济强,走上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经济 数字经济 成都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