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40个项目、总投资968亿 成都举行一季度重大工业项目现场推进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8:14:43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提供
 

3月28日,成都举行全市2024年一季度重大工业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据了解,此次现场推进的重大工业项目共40个,总投资968亿元,2024年计划投资125.4亿元,涵盖电子信息、医药健康、新型材料、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多个领域。本次活动所在的普正新能源能量载体精密结构件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建设新能源能量载体结构件的研发及生产基地,该项目将补齐成都新能源产业链关键环节。

2023年,成都狠抓制造强市建设,以项目为抓手全力以赴补短板优结构提质量,强化“六个一批”全生命周期管理,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全市486个亿元以上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完成投资1014.3亿元,为年计划的102.6%,142个项目开工建设,178个项目竣工投产。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提供
 

2024年,成都经信系统扎实推进工业立市制造强市一号工程,锚定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业经济发展目标,突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十大攻坚行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充分发挥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坚持高质量抓项目、抓高质量项目,全力促进项目早策划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推动工业经济增动能提质效。

首先是抢抓机遇提前谋划。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改造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要求,抢抓政策机遇谋早、谋快、谋好,发布成都设备更新供需清单,助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聚焦产业建圈强链、城市功能更新,开展重大项目包装策划专项行动,加快引进一批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和高能级项目。

二是建章立制凝聚合力。健全完善市、区领导牵头联系重大项目机制,对30亿元以上项目实施“一对一”重点调度;成立由经信、发改、投促、规自、环保、住建等市级部门组成的工业项目促建专班。进一步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建设运行重大工业项目管理促建平台实现智慧调度。

三是做优服务做强保障。落实“六个一批”工作要求,动态更新“亿元以上、注册移交、新供地和在库项目”四张清单,聚焦510个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持续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投资”工业项目走访服务,开通项目业主诉求“掌上通”,企业需求一键直达、企业困难高效办理;超前规划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推进能源、交通、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保障项目需求。

2024年,全市计划实施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510个,年度计划投资1042.8亿元,107个项目开工建设,129个项目竣工投产,83个项目加快前期。1—2月,全市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61.2亿元,四川紫宸等21个项目开工建设,191个项目加快推进,带动全市工业投资增长33.5%,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2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